A-A+

家装误区

2012年09月09日 装修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前言:“装修堪称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都说要“明明白白装修”,做起来却不容易。听听专家的指点,走出装修误区,在装修中防患于未然。”

1、胸无全局 仓促上马

一些业主买了新房后,急于入住,匆匆忙忙找了装饰公司,要求对方在十天半月就要交工。至于房间的设计、装饰材料的选用,业主心里并没有仔细考虑,由此可能出现不能令人满意的装修。

专家提醒:装修前,不要太匆忙,要留出一段时间好好考虑房间的设计和装饰材料的选择,以及用一段时间去选择一家合格的装饰公司。

而且,装修前,应该对房间的装饰风格、所使用的装饰材料、家具的选择和大致的摆放位置以及装修的预算等心里有数。切忌对这些没有考虑、全凭一时的好恶,对于房间装饰没有通盘考虑,这样往往会出现家具与装饰风格不相符合。

2、装修缺乏主次概念

有些业主在装修时,在风格设计或主材购买时不分房间功能区域,均按照一样的标准进行,这样往往会使装修开支过大,造成无谓的浪费。

专家提醒:整套房间中的某些空间装修时完全可以简洁一些,后期利用家具和装饰品来点缀空间。

3、希望装修能“一步到位”

很多业主都认为装修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希望一次装修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但事实上,随着时间的变化,“家”的功能性要求也在改变,家里的某些部位也要随之做小的调整。例如孩子大了,儿童间的装修和家具就要随之改换。

专家建议:业主尽量少做一些固定、不可移动的造型或家具,给将来调整时留下可发挥的余地。

4、未考虑房屋客观情况

在装修时应该考虑一下房屋本身的客观情况,例如朝向、采光度、通风效果、外部楼间距、窗外噪音情况、隔音等。这些客观情况是影响将来居住效果的重要因素,如果发现这些方面有缺陷,装修时就要考虑这些因素,巧妙利用装修设计来弥补这些缺陷。

专家建议:如果居室外边十分噪杂、纷乱,内部装修就要简洁一些,而且应考虑一定的隔音效果。如果房间在阴面,装修时就忌用深颜色。

5、储物空间只重眼前

切记在设计时要留下足够的空间来考虑贮物功能,可考虑在有限的空间里设计衣帽间等整体储藏室。

6、未验收隐蔽工程

除业主自己动手试用所有的电器开关设施外,还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检验,特别要记住向家装公司索取电线与水管的实际走向图,以便于日后的维修与维护。

7、同一工种频换工人

为保持家装的效果具有明显的整体感,业主在装修时应督促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进行连贯操作,不仅是某道工序应由专人负责施工,在施工的时间上也要注意连贯,以免出现不良的装修后果。

8、地漏排水不是最低

接收卫浴间的时候千万别忘记对排水的检测,如果排水不畅影响到今后沐浴的心情,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卫浴间漏水以至于对其他房间的家具产生腐蚀作用,甚至滋生很多不明小虫子。总之,排水是卫浴间装修的第一考虑。

9、智能布线别省钱

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不断升级,智能化生活将越来越多地走进众多人家,有的智能化功能在某个家庭空间可能一时还用不上,但充分将它们考虑进去将给今后的可能使用带来极大方便。

10、木材品材质不同

家装的木制品部分尽量考虑颜色单一,品种单一,这样不仅可在效果上产生浑然一体之感,还有助于提升档次。

11、装修未完结清款

一般来讲,装修费用都要分几批付给装修公司,而最好一笔款项一定要业主亲自或请行家验收后才能付清,而验收的时间最好在工程完工后一周左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