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油烟机篇

2012年09月09日 装修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面板材料

这是一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到现在也还云里雾里。现在市场上的欧式烟机主要有两种材料,一种是拉丝钢的,简称“钢欧”,一种是钢化玻璃的,简称“玻璃欧”。玻璃欧的虽然尺寸跟钢欧一样,但由于玻璃比较通透,视觉上来说会显得小很多、更适合小厨房。

除了这两种材料以外,还有一些诸如喷漆的、喷强氧化铝的、磨砂玻璃等等,都比较少见,据这些商家说这些材料具有好清洗不怕划等诸多优点。但由于缺少比较,都只是一家之言,这里无法介绍。

2、集烟腔

就是烟机面向灶台的部分,也就是直接接触油烟的地方。看集烟腔首先要看它的深浅。一般来说越深越好,因为产生的风压大,同样功率能产生的吸力就更大。之所以一般认为中式烟机的吸力大于西式烟机也许主要就在于这个不同。另外看集烟腔还要看里面的接缝。不用说当然是接缝越少、越窄就越好。姑且相信油烟不会通过这些缝跑到内腔里去,光想想擦洗的便利程度就能理解了。现在很多烟机生产商都推出了所谓“一板成型”款式,指的就是集烟腔没有接缝。据说是相当先进的工艺。当然价钱也就上去了。

3、进口风

进口风。就是烟机吸气的那个大口子。主要是大小问题。有一种说法是大的好,吸得风量大,不过基本上现在各个品牌都是差不多。

4、油网

就是进风口下面带孔德网状锥体。一个是看孔德大小疏密。一般欧式烟机油网的孔都比较大,呈圆形或O型。这些销售人员说孔大的好,有利于快速排风。有的则在里面再加一层比较细密的网,他们的销售人员说这样才能彻底吸附油烟,而且他们的网孔设计得很科学,不影响风力。个人觉得是各有利弊吧。二是看网的倾斜度。凡是提到这一点的都是油网倾斜度较大的销售人员,他们会说这样油才能在重力的作用下顺利流入油杯,不会滴油漏油。单就这一点来说,本人还是比较倾向有细油网的,滤油干净。

5、涡轮

就是进风口里一开机就疯狂转动的那个圆柱状风轮。主要的差别在于材料,尤其是表面涂层。

6、电机

这是整个烟机的灵魂,一个烟机的吸力是否强劲,寿命是否长久,主要就在于它电机质量的好坏。大多数的品牌都是承诺电机质保终身的。只是这个“终身”到底是多久我还是不太清楚。除了有一个销售人员跟我说这个“终身”是按照国家队家电使用寿命的有关规定8-10年,其他人都跟我说“终身”就是你用多久保多久,直到你不爱用了为止。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只有你淘汰它,没有它淘汰你”。

剩下的就是一些比较细节的问题了,包括:灯是冷光灯还是一般的射灯。冷光灯是白的,开多久也不会烫,而一般的射灯是黄色的光线,不小心碰到会烫手;按键是机械的还是点触式的,点触式的技术含量比较高,但是按网上的说法还是机械的经久耐用;是否有延时功能,有延时功能的烟机在你做完饭后按一下延时键,它就会再运转几分钟吸掉剩余油烟然后自动关机等等。

还有一些指标:噪音当然是越低越好,排风量越大越好,功率大的比较费电,但一般吸力也会比较大等等。

还有几个问题无关质量但关系到安装时是否需要额外的支出,烟管是否带有防倒风装置,烟机本身都会自带一个,但通常不够严密,有的品牌就在烟管上也装一个,有的则需要在安装时另外收费才给在烟管上装,价格还不便宜,买的时候了解清楚,这样安装的时候就不会觉得自己被黑了; 自带烟管的长度:就我所了解的,短的一米多,长的三米,如果你家烟机离烟道近就没问题,比较远的话就要做好心理准备;烟罩最多能加多长,一般固定在烟机上的那一截都够不着天花板,除非你愿意让它像中式烟机一样露在外边,否则安装时都需要另外加一截,有的牌子不能免费延长,有的免费延长30CM,我见过美的的,1M以内都免费,不过一般厨房不太高的话30CM就够了。

愿您能够经过一番市场考察后购得自己喜欢的抽油烟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