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关于恋爱结婚不得不知的十件事

2012年09月16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女人与男人的交往,基本可分为三个阶段:从朋友到情人,从情人到母爱,然后再回到朋友的关系。情人的环节最脆弱,朋友的关系最长久,母爱的关系是友情的一种表现形式。

       每对恋人结婚时,心里都怀着对婚后生活的美好憧憬。但是,蜜月旅行归来,真正摆在面前的,不是幻想中的甜蜜生活,而是残酷的现实!当你真正懂得这十件事的时候,你的婚后生活一定是幸福的。

 

一、爱人就是爱人,只要去爱,不要拿来比较

    不要老说别人的老公如何如何好,别数落他没出息,你是他最亲密的人,你还这么说他,好象不太应该,对大多数男人来说,赞赏和鼓励比辱骂更能让他有奋斗的力 量。何况,爱他还忍心伤害他吗?爱他一定要尊重他,再生气也不可以出口伤人,言语的伤口有时一生都在流血的。身体的伤害很容易治愈,精神的伤害后果是可怕 的。

 

二、家庭永远是第一

    我们固然要对工作负责,要有职业道德,要从工作中得到乐趣,但不要做工作的奴隶,我们工作是为了更快乐地和家人在一起,享受生活,享受生命很重要。

 

三、男人对自己的尊严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不管在私下他有多么宠爱你,多么怕你。在人前一定要给足对方面子,让他做天不怕地不怕老婆更不怕的他口中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应该不大会喜欢朋友们开玩笑取笑他怕老婆。除非他有足够的强大后盾和高高在上的身份,可是,我们大多是普通人呀。

 

四、你的爱人肯定有缺点

       人无完人,谁都会有缺点,这个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不过具体到婚姻中,往往是在结婚以后才会 发现对方身上会有很多结婚前没看到的缺点和毛病,所以很多结了婚的人在吵架的时候说的最多的话是:你结婚前不这样的,你结婚前没这毛病呀……其实,也许很 多争执是因为夫妻双方某个人的问题引起的,但它跟婚姻无关,而跟它的主人有关。处在恋爱中的人总会有意无意隐藏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以免破坏了在对方心目中 的印象,而到了婚姻之中,随着时间推移,相互之间越来越熟悉,顾忌越来越少,很多缺点就暴露出来了,这些不是结婚以后才有的,只是婚前可能没有暴露出来或 者没被注意到。决定结婚的时候就要有这个思想准备,你的爱人一定会有些缺点是你还没有发现的;同时也要提醒自己,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希望对方包容自己的同 时,也要允许对方有缺点。

 

五、不要太虚荣,不要太功利

    物质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你是活自己,不是活给别人看的,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个知道,舒服最重要,其它的都是装饰,是虚设。
何况俗话说:千金易得,有情郎难寻。真爱无价,情义无价。

 

 六、要知道幸福的真谛。忘记过去,抓住现在
  人们为什么会紧抓着过去的仇恨不放?为什么改写不幸的历史不是我们的天性?其实,宽恕可以将痛苦、仇恨转换成中性甚至积极的情绪,从而使生活的满意度提高。记住,“你不原谅加害者也并不能伤害他,但宽恕却可以使你自由。
  抓住现在的幸福有个小诀窍:制造惊喜。要经常使自己惊喜,更好的是和你周围的人一起相互制造惊喜,这个惊喜不一定要是一打玫瑰,一杯突如其来的咖啡也许可以达到效果。每天花五分钟来计划做使配偶、孩子或同事惊喜的事是值得的。

 

七、相互尊重信任最重要

       这一点很多人都会明白,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虽然婚姻之中应该相互坦诚,但也要尊重对方的事业、隐私和一定的独立空间,而且要给予你爱的人足够的信任。信任不是纵容,信任对方和获得对方的信任,前提是对婚姻负责,对爱人负责。

 

八、丈夫也是别人的亲人

       女人在结婚后总要面对婆媳关系,要处理小家与大家的关系,所以要知道一点:你的爱人不单单是爱人,同时也是别人的儿子,还可能是哥哥弟弟,所以不能想着在结婚后独占这个人而不愿与人分享。无论作为儿子还是丈夫,只是一个人在不同关系中的角色,不影响夫妻之间的婚姻生活,期待自己的伴侣成为好丈夫的同时,也要成就他成为好儿子,好兄弟。

 

九、学会理财收入丰厚,不如管理得当 

      收入每年都在增长,为什么还总觉得钱不够花?每天努力工作,省吃俭用,勤俭持家,负债却比婚前更多。原本亲密无间的夫妻也时常剑拔弩张,原本轻松自在的生活渐行渐 远,两个人的生活尚且勉强维持,生小孩的计划只好一再搁浅,几乎每个家庭,每个结婚三年内的家庭都有这样的困惑。

       这全是不会理财惹的祸!赚钱固然要紧;但一心只热衷于赚钱却不知道如何分配和管理赚到的钱,就好比买了一大堆鱼肉海鲜却不知怎么烹调,最终是尝不到幸福的滋味的。

 

十、婚姻不是恋爱!责任,更加重要

       恋爱和结婚完全是两码事。恋爱时,一对情侣考虑事情,总是处处从爱情出发;可一旦步入婚姻殿堂,除了爱情,生活中更重要的一项,就是责任。

 

 

给大家推荐几本好书,送给准备步入婚姻殿堂的朋友们~


《人性学探秘》

这本书可以说是人类史上第一部有关于对婚恋、婆媳关系等方面的,相信对你帮助会很大

《爱巢永筑--婚姻减压六部曲》 

这本书,有助于你建立婚姻乐园,远离死气沉沉的高压生活,重燃婚姻的浪漫和幸福。

《相爱的秘密:如何拥有持久亲密的婚姻和友情》 

这是一本在美国一般再版的关于婚姻和友情的指南书,它源自一本古老神奇的书《圣经》的启示,曾经改变了成千上万个从祖父母到新婚夫妇的婚姻生活。

《新婚3年,决定未来30年的财富》

这本书我是最为强烈推荐,我几乎是一口气读完的。因为结婚和恋爱不同,更多的责任会让你们喘不过气,我身边很多朋友结婚都会因为金钱而产生矛盾,从而影响感情。这本书生动地描述了许多新婚夫妻面临的理财问题,形式比较新颖。从新婚伊始,生活目标明晰的夫妻和浑然不觉的夫妻,有家庭理财意识的家庭和完全随心所欲的家庭在10年甚至5年后就会显现出明显的区别。这本书,能为你的家庭提供必要的财务管理方案,协助你实现终身衣食住行全都无忧的愿望。

源地址: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871055201&owner=287286115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