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iPhone5将会怎样影响iOS开发者?

2012年09月17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iPhone 5推出来后,媒体和消费者对它的态度都不一样。作为iOS开发者,他们对这款新手机的感觉是什么呢?这款智能手机又将会如何影响游戏行业呢?Gamasutra就此采访了各个大小工作室,以此了解他们对iPhone5的想法。

对许多人来说,前几天苹果产品发布会就是为了迎接这款改进版的iPhone 5。而实际上新的手机却未能给人们带来过多的惊喜,它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屏幕加长到4英寸。在整个大会上,除了两家游戏工作室在台上亮相并展示了他们针对新iPhone和iPod Touch开发的产品之外,苹果并未腾出过多时间来说明这个新设备对游戏开发者的好处。

  《Waking Mars》联合开发者David Kalina表示,他对苹果产品发布会没有任何印象。不过,他希望能在下周发售后购买一台iPhone 5。

Simogo的Simon Flesser也表示出对iPhone5没有印象,他担心iOS新一代设备会越来越像Android和PC平台。同时,他也质疑苹果是否有必要每年都推出更新换代的移动设备。

Flesser表示:“我个人已对这些设备失去兴趣,它们无法提供像第一代iPhone、DS或Wii那种全新且让人兴奋的互动方式,让我们真正体会到新鲜感。”

虽然Gamasutra采访的独立开发者似乎对iPhone 5不感冒,但是CrowdStar、Gree、FreshPlanet及Wooga这些较大型的移动社交游戏开发者都迅速表达了对此次发布会的兴奋之情。

Wooga首席执行官Jens Begemann及Gree工作室运营副总裁Anil Dharni均表示,他们相信更长的屏幕及更快的芯片便于开发者制作出更具沉浸式的游戏体验,同时也包括给人印象更深刻的画面(EA移动和社交游戏负责人Nick Earl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

Begermann补充道,Wooga渴望利用iOS 6操作系统绑定Facebook这一功能(苹果透露iOS 6将于下周发布)。

同时CrowdStar首席执行官Peter Relan也赞扬苹果简略提到的“时间转换的多人游戏模式”支持功能,iOS 6的Game Center更新将会囊括这项功能——此性能允许用户纪录游戏过程,以后允许朋友或其他人过后挑战其之前的游戏数据。

iPhone5将如何影响开发者及游戏行业?

当前的游戏已能在iPhone 5的大屏幕上呈现出良好的效果(只是由于iPhone5的额外空间,它们的画面会被加框),开发者可能会匆匆更新自己的游戏以适应更加宽广的屏幕。

Tiger Style的Kalina指出,iPhone 5的更高的分辨率以及16:9的屏幕宽度比特性,能推动更多的iOS开发者在设计游戏时在画面分辨率上留有余地。这是Kalina的工作室一直牢记的方法,因此,他并不认为更新自己的游戏来适应新手机需要花费很多精力。

Simogo也表示不认为自家的游戏运营会为屏幕分辨率的调整而受到影响。至于iPhone 5的额外功率,该工作室则表示他们不确定自己的游戏是否需要在此做文章。

Simogo的Flesser解释道:“我们不希望自己才产品在旧设备上显得很粗糙。即使理论上我们能设计出更加精美的东西,但是我们仍受到老式设备的‘束缚’”。

FreshPlanet首席执行官Mathieu Nouzareth对此表示认同,他指出开发者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挖掘利用iPhone 5的性能:“从短期上看,依赖此设备的用户基础太少了,所以我们必须采用最小的通用标准。”

虽然,Gree的Dharni对于利用iPhone 5提升的技术标准制作游戏的前景表示兴奋。但他表示:“我们要确保所有可玩的游戏对于所有移动设备来说都是高质量的——这对开发者和玩家来说也都是一大利好消息。”

CrowdStar和Wooga均表示,他们希望iPhone 5能延续苹果智能手机的特性:疯狂出售,创造出更多的手机游戏用户,另外还能吸引不玩游戏的新用户。

iOS开发者的制作成本将会提升

iPhone 4S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新一代苹果智能手机就问世了,这突显移动硬件循环周期很短,相比之下,传统的家庭主机的循环周期为5-6年。

这些硬件产品更新换代周期的缩短,也给一些开发者带来了潜在的风险,有些开发者可能无法赶上制作成本快速增长的步伐,导致无法为最新平台制作游戏,而他们却需要与其他采取这一行动的开发者相竞争。

然而,Wooga的Begemann表示,这就是免费游戏定期更新的优势,开发公司一般将20%的预算用于发布前的开发阶段,80%用于发行后期的工作。

Begemann指出:“这些服务型的游戏需要不断地投入成本,然而它也在不断地创造收益。当我们继续为游戏投资时,我们很高兴看到,改良的硬件让我们从游戏中获取更多收益,同时为新用户引入更加丰富、更具沉浸性的游戏。”

但是,CrowdStar全球业务发展主管Randy Lee并不认为小型或者独立开发者会处于劣势,因为他们锁定的市场对游戏视觉效果,或者极其复杂的内容并没有过高要求。

Lee补充道:“有些开发者会将画面效果发挥到极致,创造出更具沉浸性的游戏体验。同时也有一些开发者更侧重休闲和广泛性。只要看下热门排行榜,你就能在那找到针对不同用户的各类游戏。”

Tiger Style的Kalina表示,让独立开发者加入走在设备性能前沿的军备赛,这样的做法非常愚昧。他表示,与其关注每个新硬件的发布,游戏开发者应重视制作可能吸引大量用户的游戏体验。

Kalina解释道:“如果小型开发者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才能赶上发展进程,这只能说明竞争的数量和质量都在提高,这也是拥有最健康、最多样化市场环境的苹果所带来的副作用。”

尽管有些游戏开发者必须用更多预算参战,但FreshPlanet的Nouzareth仍想提醒手机游戏工作室:“从长远上看,成本增加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相较于主机领域,移动设备上所需的成本仍相对较低。”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