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南京出现竹编窨井盖

2012年09月22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2年09月22日 09:26:51 | 责任编辑: 夏欣 | 来源:京华时报
>

南京一广场里用竹编当骨架的井盖。《扬子晚报》供图

  据《扬子晚报》报道前天,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南京市汉中门大街西北侧一广场上的窨井盖是由竹子编的一层网,外面再包上一层类似水泥的材料做成,引起许多网友关注。该广场管理方称,他们接手这个地块时,窨井盖就是这个样子。他们只能在这些窨井盖损坏后,更换上铸铁的窨井盖。

前天中午,记者在汉中门西北侧的一个广场,看到了被网友曝光的窨井盖。记者了解到,这个广场是商业地块,店铺以外的路面是收费停车场,窨井盖就位于停车场之中,有5个已损坏的窨井盖放在路边,窨井盖里面只有竹子编的一张网,外面包上一层类似水泥的材料,无钢筋。记者用手轻轻一掰,就可把那种材料从竹子编的网上掰下来。该停车场共30多个窨井盖。

该广场管理方公司负责物业的吉经理说,他们2006年开始接手管理这个项目时,路面上就是这种窨井盖。他们只能在这些窨井盖损坏之后,更换上铸铁的窨井盖。

时任该广场开发商器材部经理的郑先生说,那种窨井盖是当时推广使用的新型井盖,使用的是高强度复合材料。相比较铸铁窨井盖而言,这种窨井盖一来防止被盗,二来节能环保。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