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小路考或增2个必考项目 公安部拟改驾考规则

2012年09月22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2年9月21日 08: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栾晓娜

  ■ 公安部拟修改驾考规则

■ 包括理论考推后、“大路考”增加考试距离等

初步修改意见

理论考:安全文明驾驶要求等内容将放在大路考后进行。

小路考:必考项目由2个增加到4个: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

大路考:考大中型车里程不少于20公里,小型汽车不少于5公里。

东方网9月2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今年6月,公安部计划修改111号令(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2010年4月1日起施行),并正式面向基层征集意见。目前,此次基层征集意见已基本结束,今后驾考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根据目前形成的初步修改意见,驾考将有三方面变化。”昨天,上海一名曾参与过相关内容修改讨论的驾校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变化主要有:部分理论放在科目三后考核、科目二必考项目增加到5个、科目三小车考试长度增至5公里等。

根据初步修改意见,现行科目一理论考试将分为两部分先后分别进行。其中,第一部分主要考核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交通法规知识,仍在最先考核;第二部分则主要考核安全文明驾驶要求、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等内容,但这部分内容将放在科目三考试后进行。

科目二的考试也将有不小的变化。目前,科目二是分为桩考和小路考,其中桩考包括倒桩和移库;小路考共有9个项目,其中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是必考项目,再从另外7个项目中随机抽考一项。

“此次修改后,科目二将有5个必考项目和1个选考项目。”上述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根据初定的修改意见,这5个必考项目为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以及倒桩;另外1个选考项目为高速公路、临水临崖、湿滑路面,可由各地自行决定是否选考。

修改后,科目三(“大路考”)也将增加难度,包括增加考试里程数、增加考核项目等。其中,大中型客货车考试里程不少于20公里,小型汽车不得少于5公里。目前,上海小型汽车的科目三考试里程要求不少于2公里。

“这样修改以后,将进一步增加驾考难度,提高驾驶员培训质量,并可减少‘马路杀手’。”上海通略驾校总经理高志根表示,待公安部的最新规定正式出台后,驾校将根据规定调整培训内容,加强培训质量。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