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Linode VPS

2012年10月09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Linode 是一家来自于美国的专注于提供 Linux VPS 的虚拟服务器提供商, 全部 VPS 方案都是采用 XEN 虚拟技术架设,Linode 名字的含义也就是 Linux Node 的缩写。

这里主要介绍Linode VPS 主机、Linode购买指导、Linode机房速度对比、Linode服务器优化以及Linode技术支持.

VPS = Virtual Private Server,意为虚拟专用服务器,原理是将物理意义上的一台服务器,划分为多台虚拟服务器。每一台虚拟服务器都有独立的内存、CPU、硬盘,可以看作是一个逻辑意义上的独立服务器。

Linode VPS简介

Linode VPS 在业界有着较高的信誉评价,在国外和国内用户中的口碑不错,价格适中。Linode 提供很多了原生的系统(Linode嘛,Linux Node,都是Linux的,没有Windows的),装好基本的系统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便安装什么软件。并且,“重装系统”也非常的方便。这对新手来说,既不复杂上手,也容易将精力集中到学习Linux上。

独立IP, 支持众多linux发行版,root权限,想怎么折腾怎么折腾。 与一般主机的价格持平,但关键是它的服务器性能更加出色,所以性价比相对更高。

Linode 的机房

Linode有6个机房可选:London、Newark、Atlanta、Dallas、Fremont、Tokyo,对于中国用户来说,选择东京机房会很快,并且服务器更新程序速度也超快。

Linode 新增的日本东京机房,速度相当给力。Linode 针对亚太地区用户的需求新开辟了日本东京机房。价格不变,速度会更快。 Linode Cloud Asia-Pacific!

如果创业团队要选择 VPS ,面向国内用户的话,建议选择 Linode 东京的机房就可以,访问速度相当不错。

使用招行信用卡就能付款。除了可以用来做Web服务器,Linode还可以用ssh跟vpn做代理翻墙。

VPS的优点在于可以按需购买,不必花费独立服务器的高昂费用;相比于Dreamhost的Shared Hosting,VPS有可以保证的资源(CPU、内存等),不会有over selling。

Linode VPS 购买

Linode的客服灰常给力,不管什么时间,用Ticket联系客服之后,一般半小时之内能够给你答复。基本上问题都能联系客服解决。

选择Linode的理由:

  • 对中国用户来说,Linode网速够快,即使跨越太平洋,速度依然出色;
  • Linode自由度够大,有root权限,自己的主机完全由自己管理;
  • Linode的服务够好,准确、及时、专业。值得鼎力推荐。
  • Linode 是不是最好的 VPS ?不一定是,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它是一个很不错的 VPS,这就够了。我看到有很多网友整天在各个 VPS 之前迁移来迁移去的,其实,人的时间也是很大的成本,也是要慎重考虑在内的。
  • 完善的技术支持:除了可以在后台发送 Ticket 并及时得到回应外, Linode 还通过 Wiki, 论坛等方式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文档及协助。
  • 提供无缝升级功能:如果你有一天觉得现在的主机方案已不能满足需求,你可以直接在后台无缝升级到更高的主机方案,获取更多内存,存储空间及流量,而不必担心需要重装系统及数据的丢失。
  • 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这是 Linode 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是我见过的自定义功能最强,自动化最完善的后台管理功能。它可以把存储空间划分成几个硬盘,用来安装不同的 Linux 发行版,然后你可以选择启用哪个硬盘作为线上服务器,同时也可以停机后启动别的硬盘,这样就无需重新安装系统就可以在不同的发行版之间切换,极为方便,而且这一切都不需要人工干预。后台还提供了详细的图形化的数据统计功能,包括 CPU 使用率,流量使用,IO 使用等等
  • Linode 基于 iOs 还提供了 iPhone 版的后台管理工具,这样你可以在 iPhone 手机上直接管理你的 VPS 主机了。
Linode VPS 基本价格配置与流量
内存 512MB 768MB 1024MB 1536MB 2048MB 4096MB
磁盘 16GB 24GB 32GB 48GB 64GB 128GB
每月流量 200GB 300GB 400GB 600GB 800GB 1600GB
价格 $19.95 $29.95 $39.95 $59.95 $79.95 $159.95

Linode VPS 购买教程

1、登录 Linode 官网 ,http://www.linode.com/

2、选择适合你自己的套餐,点击购买。

我选择linode 1024这个套餐,进行下面的购买及支付需要一张支持美元的信用卡,VISA、MASTER Card都可以。国内大部分银行的都可以,我这里使用的招商银行的信用卡。

3、填写基本资料,根据图中的提示填写即可。 Linode vpn 套餐注册

Linode 服务器介绍及购买指引

Linode vpn 注册信息填写如果您觉得本文对您有用处,你可以在购买的时候在Referral Code栏填写: "a396a5bacb1e332ff04e632704ea309036cf4c88"

如果有朋友看了我的文章觉得有用的话,恰好你又要购买 Linode 的 VPS,不妨使用我的 Refer 代码,于己无损,于人受益。

点击“continue”之后,回来到一个信息确认页面,有个协议需要确认,单击小方框,出现小勾就行了。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好像不容易买到刚好一个月,比如我26号买的,这个月剩余的5天,我同样需要购买,实际上我支付了1个月15天,共计:23.82美元。事后,后台截图: Linode vpn 付款后台

 

5、上步确认之后,你的Linode vps就购买完成了,手机上也收到了银行发来的信用卡支付信息,同时邮箱也受到订单的信息和帐号激活信息。

Linode VPS FAQ

Q:什么样的人适合用Linode?
A:由于Linode是Linux的VPS,所以需要有一定的Linux操作功底。Linode很适合作为Linux入门的材料。但对不熟悉shell的朋友,可能一开始安装软件、配置服务器都比较困难。当然,对不熟悉Linux服务器的人,也无疑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我就是在不熟悉Linux的情况下开始用Linode的。而且,Linode上也有相关的Linux教程:http://library.linode.com/using-linux
Q:Linode主机价格如何?
A:Linode的VPS是相当价廉的VPS,价格要比Slicehost便宜约30%,比起MediaTemple就更加有优势。Linode的VPS有多种配置,最便宜一款$19.95。年付打9折。所有VPS配置列表可以在Linode首页找到。
Q:使用Linode会不会被墙?
A:每个Linode都有独立IP,这至少可保障你的网站不会被别人牵连。如果自己的IP被墙了,购买一个extra IP需要每个月1美金。BTW,可以在Linode上搭建VPN,极大方便平日流连Youtube、Facebook等网站。
Q:Linode如何备份数据?
A:Linode提供了备份服务,但我更建议备份到Amazon S3。我编写了一个备份脚本,可以在Linode上用于备份数据。推荐使用。
Q:购买Linode应如何付款?
A:需要一张支持美金支付的信用卡,Linode不支持Paypal。经过测试,招行信用卡可以成功支付。
Q:Linode服务器速度如何?
A:请看 Linode4个机房的速度比较(杭州电信)。测试方法为单线程在4个机房的服务器上分别下载91M的文件。

Linode 各大机房速度比较
机房 速度
Fremont, CA 140.90 KB/s
Dallas, TX 8.33 KB/s
Atlanta, GA 55.65 KB/s
Newark, NJ 141.09 KB/s
Tokyo, JP 245.20 KB/s

可以看到,Fremont机房和Newark机房都是很好的选择。我的Linode选择了Fremont机房,可以在此处实际测试一下服务器的速度(测出的数值除以8就是相应的KB/sec)。

Linode官方专门建立了一个速度测试页面。一共5个机房(包括最新的London机房),每个机房都提供相同的100MB大小的测试文件以供下载。用浏览器随意测试了一下,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仍然是Fremont和Dallas两个机房最快,对于网通线路来说Dallas甚至比大部分人推荐的Fremont机房更快一点。

注:最近也有朋友发现达拉斯机房的速度很不错,相比Fremont/Newark要好。所以建议大家购买时,自己实际测试下,选一个表现最好的。

Q:使用Linode如何进行备份?
A:Linode自己提供了备份backup的服务,按照不同等级的Plan进行收费。如果数据确实很重要,备份到Amazon S3或者Google Storage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一个关键的优势在于:服务器放在国外机房,不管是连接S3或Google Storage都是飞快.
Q:linode.com 如何扣费及扣费时间
A:linode的扣费政策在EST时间即美国东部时间早上进行扣费,EST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12个小时,比如我们北京时间现在是中午12点,而美国东部时间那里则是零点整
Q:Linode VPS 超流量的扣费处理
A:今天一朋友这个月刚找我代买的linode.com VPS 但被人DDOS 超了流量,超了一大半了.然后被扣了 6.6USD美元,1G扣费在0.15USD左右。 如果帐号里没钱估计就有可能被停机处理了。

Linode 优化建议

  • 充分利用Linode服务器四核运算能力:榨干服务器,让进程运行在制定的CPU
  • 简单快捷地备份Linode数据:备份数据库到S3或者Google Stroage
  • 系统初装之后,建议进行一次LAMP最小优化

Linode 搬家指南

Linode前几天新开了Tokyo,JP机房,对于中国用户来说Tokyo机房的速度相较之前大部分人选择的Fremont,CA机房速度来说提升可不是一点点。根据我的测试,从Tokyo机房下载可以到1.2MB/s左右,而上传跑满了我的上行带宽5MB/s,ping值在100ms以下,不管是电信还是联通都是如此。

搬迁

  搬迁很简单,在Linode后台进入“Support”开一个新的Ticket,就说你要把VPS搬迁到Tokyo。一般半个小时以内客服就会回信告知你已经准备完毕,同时提供给你新的IP地址。只需要去后台关闭VPS,然后点击大大的搬迁按钮就开始搬迁了。整个搬迁过程1-5小时不等。

Tip: 最好在搬迁之前记下原有的IP地址,如果你同时开启了内网IP也请一并记下。

修改域名DNS

  搬迁过程中可以先修改域名的DNS指向,如果使用Linode的DNS,只需要在后台修改“DNS Manager”中相关项目。

修改配置

  搬迁完毕后进入Linode后台,查看“Remote Access”下的“Lish via SSH”项目,使用这里提供的地址登陆VPS。搬迁后所要修改的基本上就是原有配置中的IP地址,这里提供一条命令来快速修改:

# cd /etc # find ./ -exec grep old.x.x.x ‘{}’ ; -exec sed -i.bak s/old.x.x.x/new.x.x.x/g ‘{}’ ;

  此命令会替换掉旧IP地址,并且留下.bak的备份文件。   其中old.x.x.x是原有的IP地址,new.x.x.x是新的IP地址。需要修改的IP包括:Public IPs, Private IPs, Default Gateways, DNS Resolvers。   个人建议Public IPs和Private IPs使用以上命令替换,Default Gateways和DNS Resolvers最好手动修改以下两个配置文件:

/etc/network/interfaces /etc/resolv.conf

最后

  重启服务器,然后等待DNS设置同步完毕就可以使用了。

Linode 客户声音

自打空间“搬出来”之后,换过的国外空间也不下10个:Godaddy、Dreamhost、Froghost、Photonvps等,本人没别的爱好,就喜欢瞎鼓捣,用了这么多,哪个都觉得不“完美”,多少都有点瑕疵,比如Ping值不稳定、路由线路不固定、主机上服务态度不好等等,不一而足。就这么断断续续晃了近一年,而且也因此在搜索引擎收录上吃了不少亏,感觉自己的空间就像个逃难的!

不过还好,最终碰上了Linode,第一感觉就是稳定,太稳定了:Ping值方面,电信线路一直稳定在220ms左右(河北电信),联通一直稳定在270ms左右(河北联通),铁通有点连蹦带跳,不过也在190~230ms;第二:路由线路稳定,由于选择的是HE的Fremont,CA的机房,所以,无论用国内的哪个宽带运营商,都走的是HE线路,从最后一个国内节点往后数到你的空间,不超过4个节点。第三:母机稳定,使用三个月以来,母机没重启过,就是自己爱折腾,中间重启VPS十几次,其余时间一切基本正常。Linode所宣称的在线率99.9%还真不是吹的。

在服务方面,Linode也做得细致入微:在Linode Library中,基本上囊括了VPS安装过程中的一切问题,而且分门别类,无论Centos,还是Ubuntu;从Apache到Lighttpd,Linode都将其中涉及到的问题归类,如果你的鸟语过了四级,基本上就用不到找客服,反正在这三个月内,我没找过客服,也没提交过任何问题。

另外,Linode还提供了免费域名DNS服务(NS1~NS5.LINODE.COM),分别位于美国的Houston、Nashville、Atlanta、Cedar Knolls和英国,基本上算是一个“全球分布”的DNS,功能也非常全面,对于普通域名管理,绰绰有余。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