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新型验证码靠“情感”鉴别人类用户

2012年10月11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一个人权组织正在推广一种新型的验证码。在新网站注册成功之前,用户需要在上图所显示的小方框内输入一个词语来证明自己是人类。这和以往的让你直接打出小图中被“扰乱”了的单词不同,要完成这个验证过程,用户必须要从中选出一个正确的词汇,而这个词是对上面一段文字描述让一个正常人类产生的情感的对应词汇。上图中的问题就是一个典型的人权被侵害的案例:

“阿尔巴尼亚的国防副部长 Ekrem Spahui 认为同性恋都应该被给予杖刑,这件事让你有什么感觉?”

而下面的选项有:

1 - 着迷

2 - 思乡

3 - 可怕

“人权捍卫者”组织(Civil Rights Defenders)位于瑞典。这个网页验证工具正是人权捍卫者组织开发的,他们希望这个工具能够帮助网站抵御间谍程序和机器人,同时让人类用户自由进入网站——并且同时还能起到教育作用。

比如上面那道“同性恋都该被杖刑”的问题,正确答案应该是第三项“可怕”,不过要站在这样的道德制高点上,让用户不选“可怕”就进不了网站,这可能有一些过分干涉了。

不过虽然是强制性地让人选择“道德正确”的答案,假以时日,或许会让互联网评论中的网络暴力起到温和的作用。好吧,还是会有人说这管得太宽了,不过这至少是在传播宣扬保护人权的思想。

该组织赶在了一场计划好的,在塞尔维亚的同性恋/泛性恋游行之前将这个工具首次投入试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