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莫言(shut up,不要说)很恶心

2012年10月1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莫言来淄讲课,我对同事说,莫言的作品写得很恶心,在电影《红高梁》中就有体现,比如往酒里撒一泡尿,这酒便特好喝。依次类推,比如这一家人做臭豆腐,往里拉一泡屎,这豆腐便特好吃。这就是莫言恶心人之处。其实莫言作品中恶心人之处很多,我读过他的早期作品,大多恶心人之处忘了,谁闲得没事干去记这东西,只记住了他善长写这个。

   看过了莫言电影《暖》,是个老掉牙的故事。感觉好像是路遥电影《人生》的翻版,《暖》中女主人公是个水性扬花的人,怎么看都不可爱,比起刘巧珍这个完美的形象差之千里。自始至终我的一滴眼泪也没有被骗出。

   再说莫言的讲课,《从学习蒲松龄讲起》,这是个什么题目?在齐国大地敢言蒲松龄,真不是个聪明的选题,谁去关心蒲老爷子,人们关心的是莫言怎样写作?任何一个作家的买点都是:我是怎么写作的?无需动脑,也许是主办单位意思。之前,我与文友说莫言估计讲不好。果然反响一般,这与口才有关。一个真正喜欢学习的人,还去看莫言的书吧!他是个说不好,“写得好的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