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缺少睡眠可导致终身记忆丧失

2012年10月19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BBC) 在新奥尔良举行的国际神经科学年会上,有英国科学家表示,充足睡眠对保持人类记忆的意义之重大远远超过普通人的认识。

  有最新研究显示,即使每夜缺少2小时睡眠都会对人脑记忆功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也就是说如果某人把每夜8小时标准睡眠时间减少到6小时,便将使记忆功能受到伤害。

 一位名叫泰德·阿贝尔的教授解释说:“这就是说在现代生活中睡眠并不是奢侈品。”更有甚者,由于夜间睡眠不足而无法被人脑处理的记忆将永久性消失。

  “人脑每夜必须有足够时间将日间的记忆存档备份,这一点极为重要,否则没有存档的记忆就会永久消失。”

 他还介绍说,如果一个人开始不断感觉轻微偏头痛,也是睡眠不足和记忆开始消失的迹象之一。

 妻子埋怨丈夫记性不好,也许后者需要多睡觉。

  科学家们还表示,缺乏睡眠也是造成人体体重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阿贝尔教授说:“我们工作繁忙的时候总认为靠着多喝几杯咖啡来多回答几封电子邮件就可以多完成多少工作,其实为了保持大脑效率还不如早些睡觉。”

  据悉,科学家们在通过白鼠所做的实验中发现,每天只需减少睡眠时间3小时就可以永久性影响记忆储存功能。

 而对于人类来说,这就等同于每天8小时睡眠时间减少到6小时。

 英国萨里大学的睡眠学专家斯坦利博士也表示,很多人动辄生活中由于所谓“健忘”而与家人或同事引发争吵,很可能也是缺乏睡眠而造成的。

 阿贝尔教授还补充说,一天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大脑记忆损失不会因为第二天多睡眠而弥补回来,这些记忆一旦丧失就一去不复返了。

斯坦利博士还诙谐地表示,很多妻子总是埋怨丈夫忘记这个或那个,说不定就是因为丈夫由于缺乏睡眠,所以要办的事情根本就没记住。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