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9个“健康”谣言

2012年10月19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9个“健康”谣言逐个粉碎!
在过去,有关健康的错误信息传递的很慢。而现如今不是这样。网络让人们可以在电子邮件上写一些虚无缥缈的故事,然后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传遍世界。但也不要过于紧张,进入你邮箱的多数健康恐慌都是对事实的误读,或者对真理的故意曲解。
1、每天喝八杯水
1945年,美国食品与营养协会告诉人们要每天喝八杯水,不久以后,我们多数人都认为我们每天除了吃喝之外,还需要八杯水。
事实:水很不错,但你还需要喝些果汁,茶水,牛奶和水果——足够保持你体内的水合作用。咖啡除了利尿剂的美誉,另外还可以解渴,咖啡因会让你失去一些水分,但你得到的会更多。
2、在微弱的灯光下看书损坏你的眼睛
全世界的妈妈可能都知道这一点——躺在被子下面看书,或者对着月光看书可能会伤害你的眼睛。
事实: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会让眼镜过度紧张,你可能会斜视,并且可能会让你头疼。但除了鱼尾纹,不会有任何永久性伤害。你过度劳累的眼睛可能会干燥,疼痛,甚至会让你的视力产生不清晰的状况,但一晚上舒适的休息将会帮助你的眼睛恢复到正常状况。
3、咖啡对身体相当有害
确实,有太多的人每天清晨喝很多咖啡,这真的对身体有害吗?错误!
事实:太多的咖啡可能会让你焦虑,但是你的日常习惯会带来很多益处。咖啡源自植物,其中含有抗氧化剂性质的有益植物素。喝咖啡还会让大脑更有精神。另外,尽管咖啡会给你一些震惊的感觉,但它对心脏没有任何影响。
4、压力会让你的头发变白
拼车,打翻的牛奶,限定时间。有谁会不相信压力会对头发有影响呢?
事实:太多的压力的确会让我们的身心变老。它会增加攻击健康细胞的清理分子——自由基的数量,并且增加你体内压力荷尔蒙的涌出。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科学依据证明不开心的一天会让你的头发变得花白。
5、因为感冒而吃东西,因为发烧而节食
从16世纪,一位词典大师所写的主妇故事上就说道,“禁食是治疗发热的良方。”
事实:感冒和发烧一般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无论你如何做,一般都会持续七到十天,并且没有突出的证据证明饮食对感冒或者发热有何影响。
即便你不想吃东西,你仍然需要一些水分,所以首先要确保吃喝。如果你感觉充血,那么水分可以让粘液变稀释,帮助你的胸部和鼻腔舒畅。
6、新鲜的总是比冷冻的好
自从科学家开始对抗氧化剂的益处研究,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暗示冷冻就是差的了。
事实:冷冻食品和新鲜食品一样好,因为水果和蔬菜是在它们养分最高的时候收获的,采摘植物,立刻把它冷冻,锁住营养。另外。除非它在同一天被采摘,出售,并且在农夫市场进行制作——虽然仍然具有营养成分——还是可能会因为热量、空气和水分流失一些营养。
7、鸡蛋会增加你的胆固醇
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科学家就把血液胆固醇与心脏病相联系——这样鸡蛋(高胆固醇)就被置之不理了。
事实:新的研究发现,更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的是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而不是饮食胆固醇。美国心脏病协会提醒,每日摄入量不能多于300毫克。鸡蛋给我们提供精益蛋白质,维生素A和D,它们并不贵,也很方便。
8、感觉冷,你可能会感冒
这一定是真的,因为你妈妈总是这么说,对吗?
事实:寒冷并不意味着会伤害你的免疫系统,除非你极为冷,以致身体防御能力遭到了破坏——并且这只能会发生在体温过低的情况。另外,除非你暴露于会导致感冒的病毒中。冬季,人们更易于感冒,并不是因为气温,而可能是整日处于封闭的空间,接触了感冒病毒的结果。
9、唇膏可能会让你恶心
2007年,一个环境小组,安全化妆品运动,用33只唇膏做了测试。虽然唇膏并没有对铅含量的限制,但是三分之一唇膏的含铅量都超过糖果含铅量限制。
事实:事实是几乎所有物体都含铅。美国癌症协会,流行病学研究领导MichaelThun医学博士这样告诉我们。它存在于我们身边各处,但是唇膏中含铅量的风险尤其小。事实上,普通情况下铅中毒都是由环境因素引起的——比如,老房子的管道和颜料涂层。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