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浙江温岭女幼师大量虐童照曝光 引网友愤怒

2012年10月26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年轻的幼儿园女老师,两手拎着一名小男孩的双耳,将他双脚提离地面约10厘米。这个过程,老师一脸微笑,而男童的耳朵被扯得变形,张着嘴巴哇哇大哭。

  这恐怕是昨天上午微博上被转载最广泛的照片之一了。网友们愤怒地指责:“这老师是来教孩子的还是来害孩子的?”

  紧接着,一场人肉大搜索开始了。据说事发温岭,女老师是90后,有人说在牛津幼儿园,又说在城西幼儿园……

  昨天下午,在温岭有关部门的介入下,照片中“微笑的女老师”真的被搜出来了。

  扯耳朵的照片,引发愤怒

  躺着中枪的幼儿园,报警了

  最早发布这张照片的是微博名为“将讲090080”的网友,时间是昨天上午。

  这像是一个刚注册的微博用户,只有几条微博,都是和“虐童”有关的。

  这张“扯耳朵”的照片从发出到昨天中午为止,转载已上千。另外还有两张照片,是聊天记录截图以及一张这位女教师的个人照,文字标注“这也是她,希望有良知的媒体去核实采访下”。

  随后,有网友通过人肉搜索,查出这位女教师在温岭城西街道的一家幼儿园里上班。

  因为一时无法确认具体到底是哪家,有人说是城西街道中心幼儿园,也有人说是牛津幼儿园。

  一些家长看到后怒不可遏,赶到这两家幼儿园讨说法。

  随后,城西街道中心幼儿园澄清:“根据图片背景看,不是我们幼儿园。”

  牛津幼儿园也很快回应:“我们学校绝对没有这名老师。”

  最后,城西街道中心幼儿园还向公安部门报警,请求澄清事实。

  温岭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展开调查,很快揪出了图片中的“微笑的女教师”――民办幼儿园“温岭蓝孔雀”小二班老师颜艳红,1992年出生。

  “我只是和孩子闹着玩”

  “这张照片太有趣了”

  昨天下午,颜艳红在幼儿园领导的带领下,到因为这件事件受到干扰的幼儿园道歉。随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她依旧穿着照片中那件豹纹的外套,不同的是脸上没有了当时得意的笑容,而是有些惊恐。靠近她时,甚至能感觉到她在微微发抖。

  记者:“你揪他耳朵是因为他不听话还是什么原因?”

  颜艳红:“没,没有。我平时经常和他闹着玩的,玩得挺好的。”(说完,她抬头看了记者一眼,赶紧低下头继续盯着自己的大头帆布鞋。)

  记者:“难道没发现小孩子在大哭吗?”

  颜艳红(沉默了片刻后低声回应):“就很短的时间,我就想拍张照,拍完马上就把他放下来了。”

  记者:“这个小男孩平时是不是班里最调皮的一个?”

  颜艳红:“不是,他不算最调皮的。我就是觉得他好玩,跟他闹着玩。”

  记者:“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谁给你拍的?”

  颜艳红:“一个月前拍的。当时为了拍这张照片,我特意叫上同事童清清帮忙。(她回忆了一下)童清清一开始不赞同我的做法的,我说就是玩玩的,一下就好。”

  记者:“为什么会把照片传给家长看?”

  颜艳红:“就是觉得这张照片实在太有趣了。前几天和一名家长QQ聊天时,就忍不住拿出来给人家看了。我没想到家长们的反应会那么大。”

  她是一名无证上岗者

  已经被辞退

  照片中被颜艳红提耳朵的可怜男孩叫小林,今年5岁,是小二班的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昨天下午,幼儿园已经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小林下午一开始还在上课的,但很快被接走了。街道工作人员说。“现在小林情况很好,家长那边,幼儿园会去协调。”

  温岭市教育局动作很快,昨天下午就发文通报此事的处理结果。

  原来,颜艳红是无证上岗者。

  温岭教育局负责学前教育的王主任说:“颜艳红是幼师专业毕业,但是没有教师资格证。按照要求,幼儿园老师必须持有专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两件凭证才能上岗。但现在老师很缺,招不到人,只好放低标准,只要是幼师毕业的就可以到一些民办幼儿园执教。”

  温岭教育局的处理结果是:

  颜艳红及相关老师立即被辞退;

  城西街道蓝孔雀幼儿园被责成作出深刻检查。

  同时,教育部门将蓝孔雀幼儿园今年年检定为不合格。

  王主任说,接下来,他们还会在全温岭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幼儿教师职业道德教育。

  本报实习生 严沁 郑司琪  本报通讯员 胡剑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扯着孩子的耳朵把他提起来

  那一瞬间他有多痛

  孩子被提起来时,到底受到了多大的力?那一瞬间他有多痛?这样的力度是否会对耳朵造成损害呢?  记者为此采访了浙江省物理特级教师梁旭。

  梁旭解释,孩子被提起瞬间的速度不同,他所受的力是不同的。

  如果是被缓慢提起,那么他受到的力基本等于他的重力,小孩子本身体重轻,可能不会造成实质性损害;但是,如果孩子被以很快的速度突然提起,那么他所受到的力就会超过他本身的重量,瞬间作用会很大,很可能对耳朵的肌肉、毛细血管等产生损伤。

  “就像我们用绳子绑住一块小石头,如果用很快的速度甩出去,有时候绳子也会断掉。”梁旭举例说。

  浙二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生范国康说,“幼儿园宝宝的外耳很脆弱,稍微用力就有可能会造成耳廓损伤,严重的会拎断,造成耳朵畸形。”

  “当然,这个只是外伤,不会影响宝宝的听力。” 范国康解释,但如果用力太重,导致耳朵出血,血流入耳内,引起外耳道堵塞,或将影响到听力。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明敏说: “如果是像微博上所说的老师是在体罚孩子,那对一个只有上幼儿园的宝宝来说,老师当着这么多孩子的面,硬生生地拎起他的耳朵至半空,这肯定会对这个孩子以及旁观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她的空间里有两张将幼童嘴用宽胶带封住的照片,其中一张图片说明为“活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