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要升级到Windows 8的五大理由

2012年10月30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微软在按照计划行事方面一直做得不错。在微软列车出现事故之后——Windows Vista发布时间比预期的时间要晚了几年,但是它事实上也提供了该公司承诺的所有新功能——Windows 7和Windows 8都是按照三年一次的时间计划按时发布的,而且几乎提供了微软计划提供的所有功能。特别是Windows 7,这个版本的操作系统被认为是雷蒙德人的巨大成功。Windows 8这款新的操作系统售价可能仅为40美元。我已经介绍过了你应该升级到Windows 8的五个理由;今天,让我们翻到硬币的另一面,看看为什么说Windows 8可能不适合你的理由吧。

对个人电脑用户来说没什么新功能。Windows 8绝大部分令人激动的的功能——无论是好是坏——都是针对新型计算设备的,它有时候被称为Metro。Metro界面是以触摸为核心的,并且针对平白电脑之类的移动设备进行了优化——这显然是iPad风格的全屏应用程序模式。所以如果你是一名使用桌面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的商业用户,那么你可能绝大部分时间还是在使用传统的桌面电脑。当然,Windows 8中针对桌面电脑也有一些新功能,例如资源管理器文件夹上的新丝带、增加了对多显示器的支持等,但是总的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功能值得花钱去升级。

界面出现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而且非常混乱。商业用户特别不喜欢变化,微软在过去的25年里,一直努力确保新版Windows和旧版Windows之间的连续性。不过,在Windows 8上,雷蒙德人把婴儿和洗澡水一起倒掉了。例如,开始菜单不见了,而且无法恢复。确实,新的开始屏幕或多或少地在做同样的事,但是事实仍然是它是完全不同的,你可能需要学习如何去使用。

它是一个精神分裂的操作系统。这是最大的问题:你已经有了传统的桌面电脑和新式计算设备。它们是不同的——从根本上的不同——可是它们却要使用同样的操作系统。桌面电脑应用程序不能在新式计算设备上使用,现代的应用程序也不能运行在桌面电脑上。这让我想起了Windows 3.1所在的古老年代,在那个时候,你需要同时运行桌面应用程序和DOS应用程序。这一点也不令人愉快,现在它也不会令人愉快。

简单的任务更困难。新的用户界面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常见的任务去了新的地方,你可能不得不去弄清楚它们现在在哪里以及如何使用它们。一个很好的例子:关闭你的电脑需要的鼠标操作次数变得比以前多了,而且这个功能目前藏身在设置之中,而不是在“开始菜单”的顶部。

现代应用程序可能会让电脑变得更弱。好消息: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应用程序商店,其中充满了各种现代的应用程序(也许“充满”这个词有点夸大其词)。这些应用程序都能够支持触摸屏,并且似乎模仿了iOS的模式——做好几件事。但是Windows应用程序通常提供了巨大的能力、高度的灵活性和灵活的个性化设置。这是否意味着随着Windows Store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Windows应用软件的整体风格会发生改变——变得更简单?Windows是否会成为一个更臃肿的iPad版本?它是不是会越来越难以胜任复杂而丰富的任务?

如同我之前所说的,Windows 8是微软在Windows 3.1向Windows 95转变之后最重要的改变。你的观点如何?你是否会升级?请说说你的看法吧。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