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升级到Windows 8的五大理由

2012年10月30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升级到Windows 8的五大理由Windows 8可以针对新电脑也可以作为现有电脑的独立升级。那么Windows 8是否适合你呢?

Windows 8里有很多让人喜欢的东西,但是不要搞错:这个最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也有很多的缺陷。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升级到Windows 8的一些最具吸引力的理由,与之对应,我们也会说说一些不要升级到Windows 8的理由。

这是Windows历史上价格最便宜的升级。微软以40美元的超低价销售Windows 8——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都是这个价格,这个价格低得令人吃惊。即使你现在没有立刻升级的计划,冲着这个价格,现在就买一份拷贝,就算将它束之高阁几个月,直到你想体验的时候再拿出来用也是有意义的。

云同步。Windows 8最终拥抱了在线存储和在线同步,它同时用大、小两种方式实现了这两个功能。你可能已经知道微软的SkyDrive服务能够在Office和Windows文件系统中进行备份,所以你能够在任何地方保存或打开在线文件。但是能够将整个电脑的设置也同步到云端就不是那么显而易见的事了。这意味着如果你有不止一台电脑使用Windows 8,它们就可以共享同样的个性化设置,所以你只需要配置一台电脑,然后其他所有的电脑就会自动地使用同样的配置。

文件历史让你能够打开以前的版本。Windows最新版本中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功能,它被称为Previous Versions,在你需要回到某个文件在一周前或者一个月前的版本的时候,这个功能让你能够打开以前的版本。这个功能隐藏得非常好,而且非常难用。但是Windows 8在Previous Versions的基础上开发了File History功能,这个新功能大大降低了找回旧版本文件的难度。

有一个应用程序商店。你可能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但是它确实是。微软对此并没有说的太多,但是Windows生态系统——编写发布新软件的开发者组成的社区——正在衰退。Windows也许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操作系统,但是开发者们却逐步地放弃了它,转向了更性感的操作系统,例如iOS和安卓。利用这个商店对开发者进行支持,微软希望通过这种做法重振这个平台,并且给Windows系统带来新鲜、令人兴奋的新软件。如果没有应用程序商店,Windows最好的日子可能就已经过去了。这意味着Windows 7会变得越来越缺少变化,越来越无趣。

你所有的设备都可以共用一个平台。这是微软自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在执行的“off-again, on-again”策略,但是设想一下,如果你所有的计算设备——从你的电脑到平板电脑,再到手机——都用相同的方式工作,甚至能够共享设置和个性化设置,生活该会变得多么简单!这正是Windows 8所给予的——如果你喜欢这个操作系统的使用体验,你可以在桌面电脑上使用Windows 8、在Surface平板电脑上使用Windows 8,你甚至还可以使用Windows Phone 8的智能手机——甚至Xbox家庭娱乐系统上的系统也是Windows 8风格的界面。

Windows 8是微软在操作系统历史上自Windows 3.1转向 Windows 95之后上最重大的改变。这两次转变之间的区别在于:Windows 95并不是特别有争议;可是Windows 8却面临着很大的争议。你的观点如何?你是否会升级?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