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使用IOS4设备的人要注意 行踪可能已遭暴露

2012年11月0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flusschuan

 

iOS是由苹果公司为iPhone开发的操作系统。它主要是给iPhone、iPod touch以及iPad使用。就像其基于的Mac OS X操作系统一样,它也是以Darwin为基础的。很多人都向往这选购一部苹果的手机或者平板,但是有一些内幕大家肯定不会了解的。

有报道称两名程序员阿拉斯代尔·艾伦(Alasdair Allan)和皮特·沃顿(Pete Warden)近日发现,苹果秘密跟踪iPhone 4和3G版iPad用户的位置信息,目前尚不清楚iPhone为何存储位置信息。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信息被发送给苹果。而苹果尚未对此消息置评。显然自iOS4发布之后,你的设备就开始存储位置信息和时间戳列表,这些被存储的数据并未加密,毫无保护。也就是说,这会暴露你的行踪,如果那时候你在带着小三旅游,这显然是灭顶之灾。艾伦和沃顿称,这些信息被存储在consolidated.db 文件中。他们还开发了一款名为"iPhone Tracker"的程序,用来显示iOS 4设备收集用户地理位置的情况。

我们还不确认在中国定位信息描绘出来的路线会否如此清楚,有高手的读者可以测试下。所以说大家在盲目追求苹果的同时还是要考虑一些弊端的存在,没准你的隐私就会不明不白的呗暴露了。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