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铁道部“掌上12306”仍无音信 山寨版客户端已出现

2012年11月28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铁道部正版仍未上线 相关部门提醒勿通过非官方版本付款.......

  截至目前,铁道部原本计划9月底上线的“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仍未推出,但在苹果Appstore和安卓平台中已有类似的“李鬼版12306客户端”20多个。铁路部门透露,切勿通过非官方版本的客户端付款订票。

  苹果安卓系统皆有“李鬼”

  今年9月,铁道部曾表示新一代客票系统将于9月底上线。新一代客票系统下,安卓、苹果两大系统的手机可通过下载手机购票客户端进行在线购买、在线支付。但这一业务并未如期推出,有媒体报道称该业务将推迟至11月底推出,但铁道部未做出明确回应。

  昨天,记者登录苹果App store及铁路部门12306网站看到,“掌上12306”这一业务仍未推出。虽然官方版购票客户端未推出,但Appstore却不乏“李鬼版12306”的身影。

  昨天,记者登录苹果Appstore,在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12306”,记者看到,跳出的20余个可下载的应用中,不乏“掌中12306”、“12306火车票”、“12306在线”、“12306订票助手”、“买火车票12306”等多个相似度极高的应用,这些应用在AppStore中的售价从免费到30元不等。其中,不少应用的图标还用上了铁路路徽。除了苹果Appstore中可供手机用户下载的相关应用以外,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从下载中心下载类似的应用。

  “李鬼版”在线支付系代购

  据铁路部门介绍,官方正式发布的“掌上12306”应用软件图标是一个中国铁路路徽,带有“铁路客服中心”字样,使用这个软件,能够查询全国铁路各车次时刻、预订火车票,并能够通过手机支付系统完成支付功能。

  记者在这些“李鬼版”12306应用中发现,多数应用只适用于列车时刻表查询、代售点查询、车站查询等基础服务,但也有不少应用的简介中提及“车票预订”、“订单查询”、“改退签”、“支付宝订票”、“退票”等字样。

  以一名叫“火车票”的应用为例,在应用下载介绍中提到,这个软件应用“可以为大家提供3-30天内的车票代购业务,只要有支付宝,即可享受由XX票务网提供的专业代购服务”。

  昨日,记者拨打12306铁路热线问询这些“李鬼版”应用的可信度,铁路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官方“掌上12306”软件还没有面世,提醒各位旅客在使用非官方版本的手机12306客户端时,可有选择性地参考其中列车时刻表、余票查询、车站路线图等信息,但不要通过手机客户端购票点击支付票款,以免跌落骗子设置的网络陷阱。(记者韩旭)
来源: 京华时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