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爱立信报告称:LTE是移动通信史上发展最快系统

2012年12月07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爱立信最新发布的《流量与市场数据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出售的所有手机中,约40%为智能手机。数据流量在2011年第三季度至2012年第三季度期间翻了一番,并有望在2012至2018年期间以5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持续增长,而视频是这些增长的主要动力。

上图:按终端类型划分的应用移动数据流量

  爱立信研究显示,在线视频是移动流量的最大贡献者,占手机流量的25%、平板电脑流量的40%。这意味着消费者期待随时随地获得高品质服务,并对网络运营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战略部主管Douglas Gilstrap表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改变了我们使用互联网的方式,因此,人们对移动网络质量的期望也越来越高。移动通信正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人们已经离不开那些能让我们随时获取信息、娱乐或社交的联网设备。”

上图:2012第三季度移动用户数(按地区划分)

上图:2012第三季度手机普及率(按地区划分)

  全球移动用户数有望于2012年年底达到66亿,并于2018年年底达到93亿。这些数字不包括机对机(M2M)连接数。第三季度,中国的净新增用户约4000万,占全球净新增用户的35%。紧随其后的是巴西(900万)、印度尼西亚(700万)和菲律宾(500万)。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普及率达到了91%,全球移动用户总数为64亿。中国的手机普及率为81%,在9个调查区域中排名第7。移动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比上季度增长了2%。

截至2012年中期,全球LTE网络覆盖了约4.55亿人。而在未来五年内,LTE网络覆盖将有望覆盖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

上图:2012与2018年按技术和区域划分的移动用户数

  从地区技术成熟度来看,亚太地区日本、韩国的LTE用户很早出现,而欠发达国家采用LTE将会较晚。中国在后几年将大幅增加LTE用户数。

上图:2009-2018年移动用户数(按技术划分)

  从部署规模和用户增长角度而言,LTE是移动通信史上发展最快的系统。目前,全球各地区正在大规模部署LTE,LTE用户数将从2012年年底的约5500万攀升至2018年的约16亿。WCDMA/HSPA网络目前覆盖了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目前就绝对用户数而言,其增长速度仍快于LTE: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WCDMA/HSPA用户新增了6500万,LTE用户新增了1300万。

上图:2012与2018年按技术和区域划分的移动用户数

  从地区技术成熟度来看,亚太地区日本、韩国的LTE用户很早出现,而欠发达国家采用LTE将会较晚。中国在后几年将大幅增加LTE用户数。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