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初步裁定乔布斯重要专利无效

2012年12月11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乔布斯申请的专利技术

  乔布斯申请的触控专利技术(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经常与其他科技巨头卷入专利侵权的苹果公司可能要陷入麻烦了。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与商标局预审裁定,乔布斯的一项重要专利无效,其中涉及苹果设备关键的多点触控功能。

  报道称,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此次审定的专利覆盖iPhone和iPad屏幕导航使用的转换与碰触图标功能,乔布斯则是该专利的第一发明人。近几年,苹果经常利用这项专利打击三星或者摩托罗拉。不过专利局的预审裁定对苹果专利诉讼纠纷有何影响,目前还无法做出判断。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圣克拉拉大学法学院的副教授布莱恩·劳(Brian Love)表示,“专利局经常对专利重新审核,不过很少对专利造成致命的威胁。”

  据悉,这项专利号为7,479,949号的专利名为“触摸屏装置,以图形化的用户界面作为控制命令”。苹果于2008年4月11日申请这项专利,并于次年获批。在对该专利进行重审的过程中,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对其中20项声明存在质疑。

  布莱恩·劳注意到,专利局重新审定的专利中,89%均会以各种形式通过审查:要么原封不动,要么通过修改满足要求,所以苹果专利完全被推翻的可能性不大。“此刻,苹果专利的最终命运并不明朗,苹果也有多种方法去运作。苹果可以通过补充声明证明那些专利有效,也可以劝说专利局的人员改变注意。毕竟苹果的法律团队也都是能言善辩的家伙。他们甚至可以提出上诉。”

  布莱恩·劳指出,如果苹果的专利最终通过审查,苹果将在后续的专利纠纷案中更加理直气壮。苹果可以告诉法官及陪审团,他们的专利通过了专利局的多次审查。不过,如果苹果需要通过调整部分条款通过审查,那么条款修改之前发生的纠纷不会再重新审理。

  据报道,近几个月来,苹果的专利遭到多次审查。苹果另一项专利号为7,469,381的专利同样被再次审核。这项专利涉及的是屏幕滚动显示、文件转换、缩放等内容。分析人士认为,苹果获得的专利成千上万,就算这两个专利无效,对苹果的实质性影响微乎其微。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