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伟大的老板们会做这些事

2013年01月07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伟大的老板们会做这些事伟大的老板们会做这些事。剩下的老板们不会——因为这些简单的姿态是他们永远都不会做的。

在员工关注的地方,伟大的领导者们不会索取。伟大的领导会给予——特别是下面七件事:

他们会表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对于员工来说,你通常不是一个人。你是一个老板。(有点类似当你在读书的时候,你在杂货店里碰到了你的老师,这种情况是如此地不协调而且令人不快,因为老师不是人。他们是老师。)

这就是为什么说表现出脆弱的一面是打破在老板和员工之间经常存在的隔阂的一种人性化的方法。打破这种隔阂的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寻求帮助。

但是不要用错误的方式请求帮助。不要深吸一口气,认为自己处在强有力的位置上,然后用你能够发出的最深沉的声音说,“听着,约翰,我需要你的帮助。”约翰知道你并不是真的需要他的帮助。你只是想让他做某件事。

你应该用正确的方式请求帮助。想象一下你旅行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当地的语言你只会说几个字,你很迷茫而且有点害怕。

你会如何请求帮助?你应该态度谦卑。你应该很真实。你会感到有点害怕,略微低下头说,“你能帮帮我吗?”用这种方式去和对方说话,约翰就会知道你真的需要帮助。你放下了你的防卫。你露出了脆弱的一面。你很害怕表现出你的脆弱。

在展露脆弱一面的同时,你就抬高了其他的人。你的行为暗示了你对她的技能的信任。

而且你做出了一个很棒的榜样:请求帮助并不代表软弱。

这是实力的象征。

他们会推动员工前进。

在员工看来,最好的想法永远都不是你的想法。最好的想法是他们的想法,这没什么不对。所以不要指出你想做什么。给员工的积极性留出空间。给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留出空间。

当你要描述你想要做什么的时候,笼统地描述你的想法。给员工留出空间,让他们可以理解你的想法,然后形成自己的想法。

他们会比你想象得做得更多——而且他们会有满足感,如果他们只是遵命行事,则永远不会有这样的满足感。

他们会给予员工意外的关注。

每个人都喜欢被关注。不幸的是,你没有无限的时间可以分配给每一位员工。
所以,充分利用你有的时间。不要只评价那些重量级的员工,那些大家都认为你会关注的员工。

关注小细节。她用了一个短语就将客户冲突转向问题解决,表扬她。他去另外一个办公室的时候主动到另外一个同事那里帮助对方将文件带过去,表扬他。挑选一些小事、一些积极的事,一些有帮助的事——一些意想不到的事——能够表现出你真的在意。

挑出细节,这样员工会知道你在观察——用好的方式——这样他们不仅仅会工作得更努力,更重要的是,他们会对自己感觉更好。

他们会给员工一个喘息之机。

他搞砸了。真糟糕。你可能不仅会觉得有些生气,还认为这是一个教育的时机。你觉得自己应该说说这件事,也许要长篇大论一番。

不要这样做。对于一名好的员工来说,应该已经得到教训了。看着他的眼睛,点点头,不多说什么,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

这样员工能够得到一个喘息之机。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机会。他们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他们应该得到这样一个喘息的机会——而且确保他们永远不会需要另一次这样的机会。

他们会用眼神让员工觉得自己是自己人。

在一位供应商没有达到一个重要的时间约定的时候,我的老板几乎是对着对方大声吼叫。这虽然算不上丑陋可是也差不多了。在他们的“讨论”中,这位供应商四处张望,他转过身来对我眨眼。

我的老板是在暗示他的情绪化的表现多少是为了达到想要的效果,他在头脑里有一个计划,我是知情的。我是他的自己人。我们是伙伴。

我们共同面对这个问题。

作为一名员工,很容易就会觉得你和你的老板并不是一条心。确保你的员工认为你们是一条心。偶尔给他们一些这种自己人的眼神。

他们会给员工言过其实的赞美。

赞美并不总是需要努力才能获得的。有时候一句赞美会变成自我实现的预言。

当你看到某个员工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优点——至少到目前他们自己还没有发现——那么他们通常会努力去证明你对他们的信心是对的。

我遇到过这种情况。在九年级的时候,我去参加摔跤,那时候我心里非常紧张、害怕、惊恐万分——任何表达害怕的词汇都适用于我当时的状况。一周左右之后,在训练的时候,我听到教练对另一个高级学员说,“那个孩子,”他指着我,“假以时日会成为全国冠军。”

他错了。事实证明我并非如此。但是我立刻觉得更自信了,而且令人难以置信地动力十足。这种感觉持续了很长时间。

他相信我。

所以我也开始相信我自己。

他们帮员工把帽子挂到帽架上。

有需要的员工——无论是需要请一天的假、你的赞同、一次休息或者一个机会——都会拿着帽子来找你。

他们很脆弱,因为他们有求于你。

帮他们把帽子挂起来。也许你不能满足他们的请求,但是你可以带着同情之心去了解他们的问题,尽力表现得慷慨、富有同情心。

永远不要让一名员工拿着帽子站在你的面前。这种感觉真的是太糟糕了——而且你只要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够让这种感觉消失。作者:Jeff Haden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