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12年谷歌专利数击败苹果

2013年01月22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patent pending
    哪家公司在过去的12个月里在美国获得了最多的专利?这通常被当成夸口的条件,同时提供公司创新能力的普遍适用性。
    
    而获胜者……不是谷歌,虽然根据商业专利资料库的数据统计它最终挤进了前50名。该搜索引擎巨头因1151项专利排名第21。不过,这仅仅赢过拥有1136项专利的苹果公司。
   
    商业专利资料库看重实用新型专利,包括事物运行背后的科技,而不是外观设计。后者同样非常重要,苹果公司就利用这些在法庭上有效的击败了对手。但是对外观的设计专利很容易解决。而实用型专利提供的保护是很难逾越的。
   
    2012年谷歌排名专利公司的前50名,它一定是几年内在申请专利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因为在提交专利申请和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专利之间经常发生长时间的拖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外国公司也已经在美国取得了专利。第2至第5名是由三星公司(5081项专利),佳能公司(3174项专利),索尼公司(3032项专利)和松下公司(2769项专利)分别占据。微软公司因2613项新专利排在第六。
   
    三星公司是苹果公司著名的竞争对手,与之相同的还有排名第10的LG电子公司(拥有1624项专利)。此外,LG公司的另一个部门,LG Display公司拥有626项专利。黑莓的制造商RIM公司有986项专利。
   
    除非移动市场的前进突然放缓,行业还是会有更多的专利涉及侵权索赔案。排名第1的还和往常一样:IBM,该公司已经持续占据全国专利榜的榜首很久了,其专利共有6478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