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先做仆人,再做领导

2013年02月19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其实仆人式领导是今天管理学中一个重要话题。而这个仆人式领导也来源于圣经中耶稣受难前对其门徒的教导。耶稣以自己为榜样,告诉跟随他的十二个门徒,“若要在人前做头,就需要给众人做仆人。”

正是圣经的影响,今天国际上很多杰出的领导人也是致力于做一名“仆人式领导”。很多组织也把这个作为自己的信条。在美国海军海豹特遣队里,所有的士兵都奉 行,“我谦卑地作为守护者服务于其他美国人,时刻准备着保护那些不能保卫自己的人。”海豹特遣队的团队领导是勇敢的,他们有那种在任何难以想象的极端条件 下做出最困难决定的能力。但是他们也鼓励他们的团队成员起来,分享这样的权利,在没有得到更多的指导下,毫不犹豫地来照顾企业。

真正的仆人式领导并不害怕分享权利,他们希望他们队员独自做决定,不断前进,直到他们感到需要支持。作为领导者,工作就是鼓励和支持团队成员,以便帮助他们释放他们的潜能。让团队成员做他们自己的工作,他们一定会比你做的更好。相信这也是你为什么聘用他们的原因。

Brent Gleeson是前海豹特遣队的成员,也是internet 营销公司的合伙人和CMO,最近他分享了成为一名更好的仆人式领导的4点技巧:

1、停止说,开始倾听。这已经说了不止一遍了,但是成为一个好的沟通者的一部分就是成为一个积极的倾听者。而且成为一个成功的仆人式领导的最主要的是放他人的需要为先。所以,听你的团队说什么。你不需要规范,只需要听,在时间合适的时候,只给予指导。

  2、提升你的意识。环境意识对于做好决定是必须的。对现状有敏锐的认识,并且和你的团队进行交流。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有好的自我意识。这对于CEO来说可能是最困难的挑战,因为领导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缺陷。不过通过这么做,我们可以做调整,更好地服务于我们 的团队。

3、开始形成概念。我们非常容易陷于日复一日的公司运营的细枝末节中,而对我们的最终目标失去了立场。这也是为什么需要授权。让你的人做他们的工作,这样你可以被解放出来,专注在公司运营的短期和长期目标上。不要太多沉浸在业务中,而要更多超脱于业务本身。

4、对你的团队而言是一个真正的管家。企业发展很快的唯一方法在于是否团队成长甚至更快。给你的团队成员提供支持和发展的机会。这需要花时间,甚至是专用的预算,但是如果你鼓励你的团队不断学习,他们会更加投入,也会为企业提供更大的价值,员工的保留率会非常不错。

如果你看到上面4点,那么你今天就可以在和你团队互动时,就真正来倾听。问问你的团队成员,你能怎样帮助他们,而且履行你的承诺。如果他们不需要你的帮 助,那就不要强迫他们这样做。全力以赴鼓励他们继续,退下来,让他们来照管企业。作为领导,越想凸显自己的时候,反而会没了领导力。相反,给了其他人成长 机会的时候,你的领导力也被提升。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