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地震重现期的计算方法

2013年03月21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地震重现期也叫做回归期,英文叫做 recurrence interval 或 return period 。即地震多少年发生一次,用来说明发生的概率,回归期越长,地震发生的概率越低。

设地震重现期为n年,则地震年均发生概率为λ=1/n。则在年限T年内,地震发生的概率 P 近似为波松分布:

地震发生概率

一般建筑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地震的发生概率也以50年为基准周期。基本设防地震定为超越概率为10%的地震

设防烈度重现期

重现期为50的地震在使用年限50年内的发生概率为63%,通过下式可以看出。

頻遇地震重现期

用同样的算法,超越概率2%的大震重现期为2475年。

对于重要的建筑设计年限为100年,设计基准期也为100年,此时的设防烈度、罕遇烈度的重现期均为一般建筑的2倍,即950年和4950年。

若将每年的地震的发生概率按二项分布计算

二项式分布概率

T为50年,P分别为63% 10% 2%时,则n为50.8,475,2475年。

T为100年,P分别为63% 10% 2%时,则n为101,950,4950年。

与按波松分布计算的地震重现期相同。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