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战时和救灾中的应急食品

2014年04月17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心路独舞

军队靠胃行军 — 拿破仑

铁血网提醒您:点击查看大图 李克强总理一碗米粥一袋咸菜的早餐,原本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这或许是总理自己喜欢的口味使然,或许是现场的条件而致,或许没有任何原因只是碰巧,却被媒体按惯性思维当成了亲民的新闻首条来渲染,不仅招来中国网民的许多口水,也让很多美国网民哗然。不少美国网友认为,如果总理不是埋头一个人在帐篷里喝粥,而是到现场跟指战员们一起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或高质量的战场快餐的话,全世界都会非常瞩目解放军快速反应部队的后勤保障水平的。

美国网友这样想是有原因的,因为美国人认为最影响军人士气的莫过于战争和紧急救灾时口粮的品质和数量了,而投放给灾民的应急食品水平则是保证灾区人心稳定的关键因素。

在灾害期间,美国紧急救援部队和发放给灾民的食品与部队战时的口粮相同,这是一种预先烧好的罐头或真空冷冻包装的食品,具有在野外条件下便于携带、准备和进食等特点,他们和军队平日的伙食不同,除主食特制外,饮料也做成固体粉末,甜点则浓缩成干,从而延长食品的有效使用期。这种食品容易运输,还能保证部队和灾民的基本营养需求,对帮助灾区平稳度过重建以前的困难时期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军队和救灾的袋装速食品(Ready-to-Eat,或简称MRE)里装有主食、数种副食、调料和饮料等,目前MRE共有24种食谱选择,也有专门为不同种族和爱好的人设计的食谱,如清真和素食者等。每一餐中的主食有8盎司,分别装在内衬铝箔的四层塑料真空袋中,此外还有8片军用饼干,配有可以涂在上面的奶酪、花生酱或果酱等;饮料则是果汁的固体粉末;甜点是少不了的,可以是蛋糕、甜饼、糖果或水果;另外还有固体咖啡或茶、咖啡伴侣、糖、盐、火柴、塑料餐具、餐巾纸等,快餐包里还装有一小袋化学加热装置。以下列出的是几种典型的MRE菜单:

1、二号菜单:牛肉末炒玉米、冷冻脱水梨、饼干、苹果冻、燕麦饼干棒、饮料粉(水果饮料)、可可粉、佐料包(含精选咖啡、伴侣、糖、盐、胡椒、口香糖、火柴、湿巾、餐巾纸)、塑料餐具。

2、四号菜单:火腿煎蛋、奶汁马铃薯、饼干、乳酪片、燕麦饼干、饮料粉(水果饮料)、佐料包(含精选咖啡、伴侣、糖、盐、胡椒、口香糖、火柴、湿巾、餐巾纸)、墨西哥辣酱油、塑料餐具。

3、七号菜单:炖牛肉、饼干、花生酱、樱桃蛋糕、佐料包(含精选咖啡、奶精、糖、盐、胡椒、口香糖、火柴、湿巾、餐巾纸)、墨西哥辣酱油、塑料餐具。

4、八号菜单:火腿片配天然果汁、奶汁马铃薯、饼干、苹果冻、巧克力糖棒、饮料粉(水果饮料)、可可粉、佐料包(含精选咖啡、伴侣、糖、盐、胡椒、口香糖、火柴、湿巾、餐巾纸)、墨西哥辣酱油、塑料餐具。

5、十一号菜单:鸡肉饭、饼干、乳酪片、巧克力糖棒、饮料粉(水果饮料)、糖果、佐料包(含精选咖啡、奶精、糖、盐、胡椒、口香糖、火柴、湿巾、餐巾纸)、墨西哥辣酱油、塑料餐具。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