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2014年06月04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4-06-04 hrdf中心

枝桠上的猫头鹰

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人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琐事,这个时候你不妨糊涂面对、假装不知,或做些模棱两可的姿态,时间将化解一切。这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生活态度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生活中,要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不难,关键是如何将此运用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这,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逍遥自在度人生;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和谐宽容爱道;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圆容自如游职场;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左右逢源处人际;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恰到好处巧办事。

 

 

用睁开的眼睛逡视世界的美丽,用闭着的眼睛抹去世间的无奈,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可谓是活出了极致。

古人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这其中所蕴含的道理正是人们为人处世所需要的真理。我们知道,为人处世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而在为人处世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则是一种全新的人生哲学。

 

 

在现实社会中,如果一个人过分讲究原则,难免会碰钉子,为周围的人所不容,甚至仇视,感觉为人处世之难。这就要求人们无论是做人还是处世,都不要太认真了,不让“难得糊涂”突破我们自己的道德底线,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于精明,乃是人们周旋于世的最佳方案。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人生处世哲学是前人经历并总结出来的真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就意味着你要学会“割舍”,这样看来“糊涂”不再是愚蠢,而是一种豁达,一种“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潇洒。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