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默克尔突然来华的真正原因曝光–中日的正式决裂

2014年07月11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默克尔与苗圩一同出席中德电动车充电项目仪式

默克尔访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默克尔见证:中德电动车充电接口统一》.
    
    这不是一条普通的经济新闻,这是中国对外政策的正式宣告。中国的市场将来是和德国制造共同成长。日本制造在中国市场已经被选择放弃。
    刚刚发表的世界百强企业,日本汽车业就占一半,可见汽车行业对日本的重要性。
    
    中国汽车市场向来是德美日的天下。日企虽然在中日这么槽糕的局面下,都保持坚挺,甚至是有不断复苏和扩大优势的现象。
    
    《默克尔见证:中德电动车充电接口统一》将给日本车企致命一击。电动车,未来各国汽车行业的新标准。中国已经把未来的汽车市场交给了德国制造,日本车企在华的优势在未来电动车市场上瞬间消失。这招简直就是对日釜底抽薪。
    
    中日政冷经热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全面转冷是趋势。(民间交流不会阻碍,相反国家层面依然给予支持)但是中国市场的真正核心未来将会逐步脱离日本制造。
    
    虽然芯片,照相机等日本特有技术优势依然强大,但是这是国家意志,中国有着巨大的源源不断的技术人口,创新意识经过这些年已经深入人心,虽然曾经山寨,伪劣的制造形成惯性依然持续长久,但这不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未来一定会是有责任感,有创新意识的企业家的天下。


    


    
    中国已经不可能把市场给日本,而在政治上完全和中国对立也无所谓。这种情况也许只有美国有这特殊待遇,日本从各方面来讲,都轮不上。
    
    7月7国家祭奠是中国对日的公开政治对抗,那么今天的德国总理来就是告诉世界,中国的市场未来将由德国制造一起合作。日本在华核心企业的未来已经公开出局。
    
    日媒最近一直很自豪,日资企业加速脱离中国化,似乎暗自嘲笑中国活该。这样的心态对中国这样的大国能会有真正的影响吗?短暂疼痛是肯定有的,但是国家意志对待日资的撤离丝毫没留恋之情。
    
    将来日资依然在中国会有很多,也会促进双方互利。但是真正的主导行业,将来一定是和日本制造拼刺刀。所以缩小中国的对日市场将会对双方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日军事竞争只是表面,现在已经拉开了中日经济,中日制造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大幕。日本制造的特点和优势,很多不是我们所能学习和努力就能做到的。但是未来的胜负往往是多层次的,多变数的。中国制造将来一定拥有巨大的特有优势,这是真正让人恐怖的地方。
    
    当我们现在还有很多人在骂在鄙视中国制造的时候,恰恰也就意味着,这个局面迟早会被扭转过来。我们现在是偿还过去垃圾中国制造的影响。
    
    前几天路过一大学的学生的离校别离之刻。我莫名的也流泪了。为什么?因为几个年轻的学子此刻拥抱在一起痛哭,在他们最后必须要分开的那刻,几个学子一起喊着:“加油,大家一起加油啊。”
    
    突然心里感觉很温暖,对中国的未来很有信心。
    
    
    来源:搜狐社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