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投资人通过什么方法来获取有效信息?

2014年08月04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0e880a79c9e8455ce55248a938fa1630_b

所有信息,逃不出几个方法:

1. Secondary Research: 包括行业报告,google,等等。
2. Primary Research: 包括专家访谈,上下游客户合作伙伴访谈,竞争对手访谈,等等。

最后都逃不开利用资源和朋友。

好的信息获取不是靠量,而是先提前做好了工作,知道哪些信息是最核心的。不少行业都有他们独特的KPI和潜规则,把这些先思考和了解清楚再去收集信息才是最高效的。

还有就是关于人的认识也很关键,这个更多就是读访谈,然后就是读人。这个没有捷径,如果说有,个人觉得是多认识人,多谈恋爱,多玩杀人,多看lie to me! 🙂

补充几点
(1)在中国,更强调一手调研。
(2)保持旺盛好奇心,问些"傻问题"总会有惊喜;
(3)积极分享。产出往往大于投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