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为什么中国人有钱也感受不到幸福?

2014年08月09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ssss

为什么中国人有钱也感受不到幸福?

没钱肯定是不幸福,贫贱夫妻百事哀,但有钱就幸福了吗?放眼我们的周围“有钱人”是越来越多了,2011年由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联合发布的《财富报告白皮书》正式面世,根据该报告发布的内容,目前中国大陆千万富豪(资产过千万)的人数已达96万人,其中包括6万个亿万富豪(资产过亿),以及资产达到十亿级别的富豪4000人。每14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

 

可这些有钱人幸福吗?2011五月二十号,浙江台州珠光集团董事长卢立强被发现沉尸在台州灵湖。两天后,刚刚上市的山东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跳楼自杀身亡。有报道称:1980年以来,中国约有1200位企业家自杀。而从2003年至今,已有至少10位身家过亿的中国富豪走上“不归路” ,其数十亿元资产瞬间易主。而中国富人的平均寿命低于国民平均值。

 

除了自杀之外,被关进监狱的中国亿万富豪为数更多,以致每年为中国富豪排名的“胡润富豪榜”被许多人称为中国富豪的杀手榜,有不少上榜的富豪都犯事入狱。

201311月,《小康》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当中开展的一项国人年度感受的调查,总共2013人参与,得出的结论竟是一个“累”字。有人“身累”,有人“心累”,有人“特别累”,还有人“越来越累”……都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为什么中国人有钱也不幸福呢?我认为主要有如下几点原因:

一、缺少亲情,不少的人有钱就六亲不认多半是因为在他们落魄的时候,亲人对他们“六亲不认”!

二、除了钱啥都没有,即口袋封脑袋空。

三、不少人的财富不是靠正当手段得来的。财富的多少如果不和一个人的思想、灵魂成正比,即使法律没追究你,再多也是没有幸福可言的。

四、缺乏安全感。这多半是因社会缺乏公平公正,以及保障和救助机构造成的。

五、贪婪、不知餍足。中国人为何贪婪而不知餍足?也不全是他们个人原因,多半是缺乏安全感和保障以及盲目攀比、房价物价一切成天价所致。

六、没有信仰。任何人没有信仰就无法达到心灵的淡泊宁静,没有心灵的宁静淡泊就无法享受到幸福。

1988年,年轻的霍华德调查发现,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幸福,一种是淡泊宁静的平凡人,一种是功成名就的杰出者;20多年后,回访的结果令他陷入沉思:所有靠物质支撑的幸福感,都不能持久。只有心灵的淡定宁静,继而产生的身心愉悦,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

 

一位网友说的好:功名利禄都是身外之物,一切的荣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那些真正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和欢乐的,其实只有情感,只有爱,合家团聚的亲情,肝胆相照的友情,生死不渝的爱情,这些都是上天看人在世间孤苦零丁地可怜,才在一时激动的瞬间误给我们的馈赠,拥有的时候不珍惜,一旦失去,万劫不复。巴菲特有句经典语录:金钱不会让我们幸福,幸福的关键是我们是否活在爱的关系里。(转!)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