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资讯] 纽约时报头条 为电竞正名

2014年09月03日 dota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对于那些仍然瞧不起电子竞技的人们来说,今天的《纽约时报》绝对能让他们闭嘴了!..

  对于那些仍然瞧不起电子竞技的人们来说,今天的《纽约时报》绝对能让他们闭嘴了!因为今年7月举办的TI4 Dota 2国际邀请赛(奖金千万美元),已经登上了这份报纸的周日版首页!能够得到态度严肃的传统媒体的认可,电子竞技产业的参与者们也一定对这份迟来的“正名”感到激动不已的。

Dota2登《纽约时报》头条 电竞终于上了台面

  这篇文章只是系列文章的首篇,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该报还将带大家一同回顾“从竞技性视频游戏”到“成为一项专门的运动赛事”的发展历程。

  当然,《纽约时报》并不是首个将注意力放到电子竞技上的媒体,因为ESPN已经全程关注并转播了这场举世瞩目的赛事,而且亚马逊刚刚以11亿美元收购了Twitch。

纽约时报:这不仅仅是个“游戏” 第一部分

  接上文

  赚大钱,不容易

  电竞比赛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90年代初,而当时比赛的项目则是有街头霸王、毁灭战士等电子竞技类游戏的鼻祖之作。在当时,所谓“比赛”无非就是在拥挤的饭店里找个舞厅,再腾出些地方摆上几台机器,而所谓的“奖金”更是少的可怜,哪怕是冠军在刨去住宿、车费之后往往也得倒贴不少。对此,前职业选手Marcus Graham(现在Twitch工作)这也自嘲道:“我就是曾花1000美金的路费去赢800美元冠军奖金的‘傻子’。”

  进去千禧年之后,公众对于电竞的热情开始逐渐高涨起来,而其中最典型的的国家就是韩国。为扶持电竞视野,韩国政府不断提高国内网络环境,使得韩国网络无论就上下行速度还是稳定性都常年位居世界前列,在亚洲更是鲜有对手。在当时,韩国人对于星际争霸——这款非常经典的即时战略游戏——可谓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一家老小坐在一起看电视直播星际争霸比赛甚至成为了某些家庭日常的娱乐活动。但即便如此,韩国人对于电竞的热情仍在不断提高,直到2009年一款名叫英雄联盟的游戏走进人们的视野之中。

  作为一款免费游戏,狂热的游戏爱好者们还是可以从英雄联盟中感受到花钱购买道具所带来的诸多便利。依靠这样的经营模式,英雄联盟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了数量巨大的玩家基础,其月均用户甚至达到了惊人的6700W——超过了加尼福尼亚和德克萨斯这两个美国大州的人口总和。

纽约时报头条:这不仅是个“游戏””(中)

  Twitch观看人数上涨曲线

  除了玩家总数的爆棚式增长之外,电竞选手与玩家之间的关系也在不断被拉近,甚至超越了其他所有的体育项目。随着Twitch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一个面向视频游戏的实时流媒体视频平台,于2011年建立),游戏直播一下子成为了选手们赚取眼球的最好方式。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直播互动,不仅使得选手们有机会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增加比赛外的收入,同时也让玩家能够近距离的观察自己所喜爱的选手,并且有更多机会与其他玩家进行交流和沟通。在整个7月期间,全世界共有5500W人对Twitch进行了访问,使其一跃成为游戏业最“赚钱”的网站之一。通过广告、观众打赏、订阅费等途径,热门游戏主播的月薪往往甚至能够达到六位数的水平。

  “基本上,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网络上进行游戏直播。”显然,对于Seth Abner - 这名年仅19岁的使命与召唤选手 - 而言,网络直播以及成为了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正是依靠Twitch所提供的这种直播方式,玩家足不出户就可观看到所喜爱选手的操作、从中学得些许皮毛。不仅如此,大方的解说甚至还会邀请水友一同进行互动,让后者也能体会一把“上电视”的感觉。

  “想象一下,像詹姆斯和乔丹这样的NBA球星正在你面前进行训练。摄像机随时记录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观众甚至可以在观看时直接向他们进行提问,而球员甚至还会时不时停下来回答你的问题这放在其他任何一项运动中,都是难以想象的”。面对镜头,37岁的前职业选手Dennis Fong这样告诉我们。如今,他在Raptr网站担任CEO,这是一家专门面向玩家的社交网站。

纽约时报头条:这不仅是个“游戏””(中)

  奖金的提高以及比赛规模的扩大大大提升了电竞比赛的吸引力。以7月刚刚进行的DOTA2国际邀请赛为例,主办方就将比赛场馆选在了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Key Arena——这座曾经属于西雅图超音速队主场的球馆。比赛期间,选手们分别坐在属于自己战队的包厢之内,而他们头顶上巨大的银幕则以不同视角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着直播。和其他比赛有所不同,电竞选手必须在完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比赛,以避免受到如欢呼、解说等外界因素的干扰。不过即便如此,观众还是会被选手在游戏中所迸发出的激情所干扰。三杀、开雾绕后、团灭对手每当有类似的精彩瞬间产生,观众从来都不会吝啬他们的欢呼。

  比赛期间,两名英文解说还会通过麦克风对场上的局势和战况进行最详尽的介绍和分析,就如同马夫-阿尔伯特在NBA决赛上所做的那样。

  隔音包厢或许能挡住对手的嘲讽以及解说的分析,但却挡不住来自于观众的热情。对此,EG战队队长Peter Dager这么描述现场的情形:“虽然有隔音,但我们还是能听到观众在下面高呼‘U.S.A.’的声音。一切对于我这样一个才22岁、还住在家里的年轻人而言,实在有些太不真实。”

  想要成功,就得不断训练

纽约时报头条:这不仅是个“游戏””(中)

  22岁的Peter Dager是Evil Geniuses战队的队长,并且率队在TI4上取得了

  第三名的好成绩。面对镜头,他告诉我们他在今年的目标是赚到20W美元。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PDD会回到自己在印第安纳州韦恩堡的家里。在这里,他度过了自己的童年。

  在卧室墙角摆放着他“赖以生存”的工具:一个双屏幕的显示器、一个摄像头以及一套键盘和鼠标。高高瘦瘦的他带着眼镜,样子和他在高中橄榄球队的那张照片并无二致。他将自己在球队效力时的样子贴在了墙上,算是对过去那段时光的记忆。

纽约时报头条:这不仅是个“游戏””(中)

  镜头前的PDD十分自信且条理清晰。虽然只有22岁,但在电竞这一行中他已经算不上年轻,即使在队内也只能排在中间。在电竞这一行里,30岁还是坚持比赛的选手几乎已是凤毛麟角。

  又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又是一个普通的训练日。下午1点左右,PDD打开电脑,准备与来自于北加州、温哥华以及瑞典的队友们开始长达4个多小时的训练。

  “整个晚上,我的脑子里想的都是DOTA”,他告诉我们“有时候,我甚至会梦到自己也成了DOTA里的一名英雄。”

  未完待续

源地址:http://dota2.uuu9.com/201409/475776.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