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百度发明智能筷子检测地沟油

2014年09月05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大会上展示可检测地沟油的“百度筷搜”。(法新社)

(北京讯)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研制出一种智能筷子,可用以检测地沟油,或能成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救星。

据中新网报道,在前天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展示了这款名为“百度筷搜”的智能筷子,它看起来和一日三餐的普通筷子没什么差别,却拥有智能检测地沟油、饮用水酸碱度及水果甜度、品种和产地等特色功能,还可连接智能手机,随身携带使用。

很快进入量产阶段

据报道,今年愚人节,一支关于“百度筷搜”设计概念的视频曾引发中国网民热议,如今它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印证这其实是百度工程师开的“一个认真的玩笑”。

“筷搜”分为筷子和筷托两部分,筷子集成各种传感器,可探测水的酸碱度、温度、油质和盐度四种数据,并将测量数据经由蓝牙传输到用户的智能手机;筷托则内置红外光谱仪,对测量物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检验食品油的品质分为优、良、差三个等级,其中,回锅油和地沟油都属于差等级。

食品安全一直是中国消费者的普遍烦恼,“筷搜”在百度世界的亮相再度引发众人围观和热议,有人表示:“以后再也不担心有害健康的地沟油和回锅油啦,出去吃饭放心很多。”

据消息人士透露,“筷搜”将很快进入量产阶段,而且未来还将研发可识别奶制品三聚氰胺、鉴别土鸡蛋、鉴别真假羊肉串等功能的新版本。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