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蓬勃而生涩:八十年代中国旧影

2014年09月05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蓬勃而生涩:八十年代中国旧影

1979年3月,由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率领的法国时装表演团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服装表演。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后举办的第一场时装秀,台上衣着的多姿多彩与台下的一片“灰、黑、蓝”形成鲜明对比。

蓬勃而生涩:八十年代中国旧影

1982年1月,上海最大的一家理发店——南京理发店新添置了26台大型落地吹风机。每天这里接待250多名女顾客烫发,星期天增加到350至400名。

蓬勃而生涩:八十年代中国旧影

1991年9月,一名身着超短裙的女孩走在大连街头。90年代,超短裙出现,加上“迷你”两字,曾经被视为“洪水猛兽”。

蓬勃而生涩:八十年代中国旧影

这是1987年拍摄的天津市服装七厂的职工们在试穿出口的牛仔裤。在80年代,紧身牛仔裤已成为时尚青年的潮流单品。

蓬勃而生涩:八十年代中国旧影

这是1993年2月拍摄的西藏山南农村的藏族姑娘央宗(中)、卓玛(左)和穷达伴着卡拉OK机演唱流行歌曲。

蓬勃而生涩:八十年代中国旧影

这是1994年1月在广州街头拍摄的用“大哥大”打电话的商人。当年,广州市个体经济蓬勃发展,在繁华的商业街市上,常见骑摩托的个体户手持“大哥大”做生意。

 

随外开放,时尚率先与国际接轨,人们早已厌倦了“灰,蓝,绿”的单一色调,自然而然地接受并追求新款服饰。一时间,蝙蝠衫,棒针衫,滑雪衫纷纷登场,成了服饰的亮点。多元化是这一阶段女子服饰的特点。图为蝙蝠衫。

1982年夏天,一种一开到底,钉上大扣子的布裙悄悄流行,随后,有出现了黑色紧身踩脚裤,以及露脐短衫。

上世纪80年代初,喇叭裤是一种所向披靡的时尚。

上世纪80年代牛仔裤在中国年轻一代中流行开来,至今不衰。图为当年当红影星张瑜穿着牛仔裤给《大众电影》杂志拍的封面照片。

上世纪80年代,《街上流行红裙子》大受追捧,一时间,色彩鲜艳的裙子成为大街小巷的女性追求时尚的标志。这是1986年,北京街头几位穿着裙装的姑娘在聊天。

美国电视连续剧《大西洋底来的人》中半人半神的主角。这部最早在中国官方电视台公映的西方影视作品之一给中国人服饰带来的副产品有两样:一是大得有些夸张造型有些奇特、并且贴着商标的蛤蟆镜,另一个是裤管大得出奇、臀部包得很紧的喇叭裤。

山口百惠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血疑》在中国热播,女主角大岛幸子身上的学生装成为青年女性最为青睐的热门服装款式,当时曾有专门的《幸子衫裁减法》、《幸子衫编织法》等书热销一时。

那时候男人穿的毛衣基本上都是自己老婆亲手编织的。

80年代初出生的孩子,小时候的花格子小毛衫,估计这个小家伙上面一定有个姐姐,穿哥哥姐姐剩下的衣服是当时的风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