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十一长假你买票了吗 当心票务欺诈

2014年09月14日 旅游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当心票务欺诈

  国庆小长假临近,机票、火车预订逐渐升温,机票销售网站也纷纷推出“特价票”“超低价票”等促销促销手段,一些钓鱼网站也伺机而动,浑水摸鱼,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订票信息来实施诈骗犯罪。数据显示,中秋节前机票类钓鱼网站数量剧增,要警惕各种订票类钓鱼网站陷阱。

  订购火车票防骗指南

  一.警惕400虚假订票热线

全国铁路统一电话订票号码--官方唯一电话订票渠道

订票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

客服电话:12306

犯罪分子在互联网上发布购买火车票的虚假信息,一般留有以95103、800或400开头的客服电话。用户应该确认网站提供的电话的真实性,确认有效后,再进行订票。

  二.小心假冒12306官网

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仿冒真实售票网站的URL地址以及页面内容,湖综合利用真实网站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站带的售票页面中插入危险的HTML代码,一次来骗取用户银行或者信用卡账户、密码等四人资料。更有甚者诱骗受害人直接将支付的现金打入犯罪分子的账户中,此类网络诈骗行为技术含量高、隐藏性强,受骗几率高。

  三.误信“低价转让”火车票

骗子往往以“低价”为诱饵骗取信任,消费者汇出款后,却收不到车票,或受到车票却在车站检票时被告知是假票,既耽误了行程,又损失了钱财。

  四.利用抢票软件诈骗

随着购票热潮,病毒、木马制造这也参与进来,网络上流传着专订各种“疑难杂票”的抢票软件。360安全专家提醒,订购火车票需录入乘车人真实姓名和证件信息,万一使用的抢票软件写入恶意代码,极可能导致购票者财物两空。

  飞机票预订防骗大全

下面,360浏览器为你拆穿网购机票的新骗术,帮您支招来防骗。

  一. 理性判断特价机票

一些黑票代首先通过正常手续为消费者预订了正规的飞机票,不论客户怎么查都会显示出真实的信息。但黑票代在收到票款后,会迅速联系订票点将之前的预订取消,不少旅客直到登机前才发现飞机票被退。这些中小黑票代往往是在各种渠道以低价甚至超低价的便宜机票诱惑消费者。

【提醒】莫贪图小便宜,订机票时尽量选择一些知名的具有行业从业资质的机票代理商或航空公司,而对一些比市场价低的离谱的特价、超低价机票信息要保持警惕!

  二.酒店机票打包陷阱

如今的黑代理将预定机票和酒店打包成旅行产品售卖。在预订酒店过程中,虽有不少旅游网站社承诺“到店有房”,但在旅行高峰期、黄金周等客房需求旺盛期间,还是会发生订单已经确认却无法入住的,甚至用户到达预定酒店后被告知要求涨价的情况。

另一种情况,在打包的旅行产品中,黑代理只为用户预定了酒店,旅客事先致电酒店核实一切均为正常,直到旅客登机时才发现根本没有自己的机票。

【提醒】对于需要预先支付的旅行产品,要看清退改说明,以避免由于旅行计划有变而造成损失。

若在线预订房间,其实相当于已和商家达成契约关系,若到店无房,消费者有权合理维护自身权利,并提出赔偿。

  三.警惕航班信息泄露

骗子会发短信到消费者手机,谎称航班因故取消,需在限定时间内致电给指定电话,改签机票或退票,因短信中消费者的身份证号、航班信息都准备无误,不少消费者因此“中招”,按对方提示操作,转账受骗

【提示】一旦收到类似短信,务必先联系购票网站或航空公司核实确认信息,切勿轻信。航班变动或取消造成的机票退改签一般都是免费办理的,如遇收费情况,极有可能是骗局!

  提醒大家:

网络订票时,消费者应该特别注意一下几点:

1.超低折扣是骗子的不二法门,切勿轻信

2.机票钓鱼网站喜欢通过电话行骗,400电话最显眼。尽量选择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知名购票网站。

3.在工信部备案网站,www.miitbeian.gov.cn, 输入改网站的域名或者地址进行查询

4.正规购票网站都采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在线支付,坚决不通过ATM转账或向个人银行卡号汇款的方式购票。

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消息,从今年3月1日起,12306网站将对互联网购票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虚假身份信息已经无法网购火车票。

钓鱼网站

钓鱼网站通常是指伪装成银行及电子商务等网站,主要危害是窃取用户提交的银行帐号、密码等私密信息。网钓技术最早于1987年问世,而首度使用“网钓”这个术语是在1996年。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