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每日电讯报:“拇指族”去哪里生活?重庆!

2014年09月16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拇指族

这条狭窄的人行道被当中的一对白线分成两半。

周一(9月15日)英媒并没有太多关于中国的报道,但有一则发生在中国重庆的新闻足以引起人们的热议。

《每日电讯报》的消息称,重庆一条才30多米的人行道成为热衷埋头看手机的中国“拇指族”的福音。这条步行街的入口这样宣称:“这是中国的第一条手机人行道。”

这条狭窄的人行道被当中的对条白线分成两半。行人若埋头看手机打字,大可放心自己的安全。但在街道的另一半,指示却说“请勿使用手机。”

不过,这样的想法或许并不是重庆独有。文章说,事实上,这条“贴心”的手机人行道的想法,来自年初国家地理频道的一档节目。不过,那档节目发现,在看到行路指示后,很少有人会改变行走的路线。

似乎,中国的官员们想向那些专心打字的“拇指族”们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边行走边看手机为好。

拇指族

拇指族,这个称呼最早从日本流行开来,在狭小的手机键盘上快速地操作,拇指在键盘的按钮间灵活地游离,喜欢玩手机的人就成了拇指一族,而拇指文化似乎也在一夜之间成为一种时尚。

 

拇指族

1、人们远远不是一个害怕或厌恶技术的人,但是怎么也不相信人们可以一边看手机屏幕,一边能和人有眼神交流,不过也理解对很多人来说,数字生活让很多人觉得自由。对他们来说台式电脑、社交习俗以及面对言辞无趣的人,都让他们有“囚禁之感”。
2、现在数字产品发达,一个智能手机,能发邮件,能上社交网站,能上微博,能干很多事情,很多人同时拥有多个数字账号,老是想着怎么让自己永远受欢迎,粉丝一天比一天多。
3、移动数字产品的确让我们变得更移动了,但也带来约束,你让别人知道,他们每时每刻都能找到你。

供不应求的中国ETF

周一,《金融时报》的报道说,由于国际投资者的高需求,与中国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简称ETF)正供不应求。许多银行已经将新投资者拒之门外。

所谓的ETF,从结构上说是一种开放式基金,主要在二级市场上以竞价方式进行交易,并不通过现金来申购或者赎回。ETF和中国政府此前宣布开放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密切相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通过ETF持有的资产几乎翻倍,达到了126亿美元。另有来自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开年以来,投资者已经在基于RQFII的ETF中增加了接近60亿美元的投资。

中国经济放缓引发担忧

当然,中国概念的金融产品,与中国自身的经济走势密切相关。今天,包括《金融时报》在内的英国商业媒体关注中国经济数据对全球市场造成的影响。

最新发布的中国工业产出数据引发了人们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也加大了北京方面实现全年7.5%经济增长目标的压力。8月,中国的工业活动同比增长仅6.9%,而该数据在7月为9%。

《金融时报》引述分析师的话说,8月的增长放缓“过于急剧,”且“超出了让政府感到安心的范畴。”

的确,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上周的天津达沃斯论坛上向外国投资者保证中国经济的健康。此前,他也曾多次表示,中国政府不会再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若不刺激,今年的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则实现不了。这对北京而言,可能是个两难。

来源:BBC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