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是时候告诉你苏格兰人究竟为世界做过些什么了

2014年09月18日 学习小计,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此时此刻,一大群穿格子裙且醉醺醺的男人们正在为9月18号的投票摩拳擦掌。三百年来,他们第一次有机会脱离联合王国,自己起家干点事业。虽说一脚踢开女王至今并不是一件有百分百胜算的事(编者注:此处的“踢” 是一个文学修辞,是一种比喻。毕竟论及殴打女人,没有人是高地毛毛腿们的对手),但是这样一片人杰地灵雨水滋润冬凉夏凉的高尔夫圣地绝对应该获得更多的自由,与伦敦划出更清晰的界限。

一脚踢开女王 苏格兰公投

一脚踢开女王

可以想像唐宁街10号此刻已经慌乱成什么样了吗?他们即将失去价值89亿英镑的威士忌产业,且未来一百年也没什么希望再赢得一次网球大满贯了。如果再留心一下世界历史,你会发现苏格兰人几乎无所不在,默默无闻地为这个世界发明了这样或那样的东西:哈吉斯(编者注:苏格兰国菜,一种把羊心肝肺和羊油装进羊胃中煮的黑暗料理)、风笛(勇敢的心版呜呜祖拉)、充气轮胎、胰岛素和 Susan Boyle ……

以下是一张简表,大概罗列了当今世界的哪些部分需要归功于华莱士的同胞们:

马桶

马桶

在苏格兰奥克尼小村中的一处考古发现,将马桶的历史延展到了新石器时代。这座修建于公元前2200年的迷人蹲坑,不仅首开历屎的先河,甚至使用冲水系统将 “废弃物” 冲出室外,给予了当代厕所很多设计灵感。

为了纪念苏格兰人的这一发明,今日公厕一般会标出两个人形的图案,一个表示 “男人”,另一个则表示 “苏格兰男人”。

指纹鉴定

指纹鉴定

指纹鉴定

苏格兰埃尔郡出生的亨利·福德斯曾经远游日本。1870年左右,他发现当地出土的陶器中保留了古代日本工匠的指纹,且无一相同,他立刻意识到这是可以用于罪犯鉴别的手段,并向当时最需要罪犯鉴定的国家 —— 他的祖国推荐了这个创造,却被无情回拒。

但阿根廷警方采纳了这种学问,并首次据此侦破了一桩母亲杀害两个孩子的凶案。

冰箱

汉密尔顿郡的威廉·克伦远在电力被发明之前,就提出了“冰箱”的概念。原理很简单:通过机械装置释放压缩空气来除去热量。但是在1748年,他并没有立刻意识到这种装置有什么实际的作用。

今天,我们广泛地使用它来存储食物,或者前女友的尸体。

ATM取款机

在这一刻,全世界约有150万台取款机正在工作。它们共同的祖师爷是约翰·谢珀德·巴容,一个出生于印度的苏格兰人。这个家伙在洗澡时想出了这个主意,并最终付诸现实。1967年,第一台正常工作的 ATM 机出现在伦敦街头。

巴容最早为 ATM 机设计的是六位数的密码,但是太多蠢货脑容量有限,后来改成了更不安全的四位数。

核磁共振扫描

1980年的一天,苏格兰阿伯丁大学的约翰·马拉德教授(他也是全苏格兰第一个医疗物理学教授)一拍脑袋,想出了这个点子,从此救了不少条命。

说真的,我们至今说不清这是什么东西。

英格兰银行

这是真事!苏格兰人为他们不共戴天的英格兰邻居发明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银行。1694年,威廉·帕特森爵士向哈利法伯爵提议创立英格兰银行,获批准。

在此之前,大家都必须把金块藏在家里。

马路

马路的“马”字并不是说这一条“马走的路”,它是随了发明人的姓。第一条马路由苏格兰人约翰·马卡丹发明设计,其实没什么特别,就是用碎石子铺路而已。因其设计发明的路使英国交通大为改善,为迅速发展的英国工业和贸易往来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

为表纪念,马路(macadamisation)因此得名。

自行车

苏格兰铁匠科克帕特里克·迈克米兰发明了两个轮子的骑行工具,帮他通行于他的家乡达姆弗里斯郡。

不象奔驰或福特,他从没想过靠这项发明来赚取专利费。

蒸汽机

格拉斯哥20英里以外的格林诺克,是詹姆士·瓦特的家乡。他因发明蒸汽机而闻名于世,被认为是世界历史上最聪明的一个点子。

工厂、火车、轮船、汽车则因他而接踵而至。

彩色摄影

1861年,对黑白摄影并不迷恋的苏格兰科学家詹姆士·马克斯威尔发明了三色分离显影法,让摄影底片可以对红黄蓝三色分别感光。

他的第一张照片是一道人造彩虹。

靠左行驶

是苏格兰,而非英格兰,最早发明了这种错误的驾驶方法,并贻害至今。1772年,这种 “劣习” 首次被苏格兰法律规定,直到1835年,英格兰和威尔士才通过了类似的法规。

但是世界并未跟随。

Eminem

两个人站着对骂的艺术并不是底特律混蛋们的首创。这是一种中世纪古苏格兰的综艺传统,詹姆士六世本人就曾是观众之一。随着苏格兰奴隶主向美洲的移民,这种旋律化的拌嘴也传至美国。

我们更期待一部苏格兰口音的《八英里》。

金汤力

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鸡尾酒,也是来自苏格兰的发明。18世纪的爱丁堡医生乔治·克雷格霍发现,金鸡钠碱可以治疗疟疾,但是随汤力水吞服这种药物实在太苦,唯一能咽下去的办法是兑一点金酒 ……

好了,干杯!

雷达

1936年,罗伯特·华生·瓦特爵士为英军开发了以无线电波探测飞行物的技术。

它曾经拯救了伦敦,如今女人靠它在车库安全倒车。

电话

“华生先生,你可以过来一下吗,我现在需要你!” 亚历山大·贝尔著名的第一通电话是一个求救电话。如果不是这位爱丁堡人,你半夜挨饿时将无法呼叫 4008-517-517。

顺便说一句,麦当劳也是苏格兰人。

其他源自苏格兰的发明还包括:青霉素、麻醉 学、电报、多莉羊(第一只克隆的哺乳动物)、电动钟、铅版印刷、烤面包片机、高尔夫球、抗菌术(用防腐技术抵抗疾病)、传真机、新古典派经济学、β-受体 阻断剂(医治心脏疾病)、(数学中的)对数、胶水邮票、保温瓶 …… 而在明天,苏格兰人没准会重新发明苏格兰。

以上选自:《唯物论


再来看一眼

卡梅伦最后演讲全文:也许一早醒来,可能你们就已经身在一个不同的国家。

昨天卡梅伦在苏格兰发表了挽留苏格兰人民的最后讲话,他说到:

这一周可能永远的改变英国,还有可能让我们所有人熟知的”United Kingdom” 不复存在。 周四,你们开始投票,周五一早醒来,可能你们就已经身在一个不同的国家。

我们要知道,此行一投,已再无退路,这就是一锤定音的一次投票。 如果苏格兰人投YES, 那我们便会从此分道扬镳。 独立会终结一个国家,一个曾发起启蒙运动,发起工业革命,消灭了奴隶制,打败了法西斯赢得全球尊重,一个我们称为家的地方。

一旦独立,家破,国亦不在…..

独立不是一次短暂的分居试验,而是一次永久的痛苦离婚。不再有英国养老金,不再有英国护照,不再有英国英镑,不再有一个统一的保护自己的军队,在外旅游的苏格兰人不再得到英国大使馆的保护,给你们提供房贷的银行一夜之间变成了外国的银行,苏格兰的银行不再能有整个英国来担保,我们的边界将成为国界不再能随意跨越,那个因为能够联合几个王国的人民共同执政而成为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也将不复存在。

只有不独立,才会带来真正的变革,苏格兰议会会有更多的权利,苏格兰在税收,开支,福利方面会有更多的权利,不独立意味着更快,更公平,更安全,更好的变革…

我们希望你留下,从我们内心,头脑到灵魂最深处都希望你们留下,请不要弄混了“暂时”和“永远”的关系,请不要因为你不喜欢政治而选择离开我们。

如果你们不喜欢我,我不会永远在这里,如果你们不喜欢这一届政府,这一届政府也不会永远在这里,但是你们选择独立,那就是永远了……

马上就公投了,师母已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