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国庆节天安门广场的那些尺度

2014年09月29日 旅游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又到国庆节,去天安门广场看花坛、看升旗成为很多人的旅游选择。今年在去之前,有没有人告诉你升旗仪式几点开始?广场凌晨几点向公众开放?一面国旗最多使用几天?广场上有多少华灯?毛泽东画像有多重?一组数字让你的广场之行明明白白。

天安门广场

tiananmen square

2014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 升旗仪式凌晨3时开放

天安门广场周边限行示意图

天安门广场周边限行示意图

  7时30分至活动结束 禁止行人通行,双方向机动车禁止上、下乘客,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9时40分至活动结束 双方向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9时50分至10时15分 双方向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长安街双方向公共汽车天安门西站甩站通过,地铁一号线天安门东、西站、地铁二号线前门站甩站通过。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今年“十一”假期,北京出现了多个特色非常鲜明的游园热点。想赶热闹的可以去看大黄鸭做客颐和园;品花,可以去看看国际鲜花港举行的全国菊展,系首次在北方举行;希望登高赏景的可以去看看北京秋季的第一抹红——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节。
  颐和园
  18米高大黄鸭迎客
  国庆期间来颐和园,从新建宫门入园来到昆明湖畔,18米高的大黄鸭身影会立即跳入眼帘。如果从北宫门与东宫门入园,只需沿着地面指示标志就能到达展示地点。
  游客可以从湖畔仰视、万寿山上俯视、西堤隔湖远眺,还可乘坐游船在昆明湖中找各种角度观赏大黄鸭,最近一处可以仅相隔15米。
  【提示】 观赏大黄鸭可以沿铜牛-八方亭-十七孔桥行进。老人、儿童及行动不便游客建议在铜牛沿线选址进行参观、拍摄。而长廊沿线及万寿山佛香阁地区,也适合观赏大黄鸭。
  颐和园门票30元,参观大黄鸭不另行收费。
  国际鲜花港
  各地菊花来京参展
  北京每年都有举办金秋菊花文化节的传统,但举办全国性的菊花盛会还是首次。
  第十一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从9月26日至11月16日举行,这是北方地区首次举办全国菊展,国际鲜花港是主会场。
  国际鲜花港有22个城市和全市16个区县搭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菊花造景,并选定60余个系列的200多个花卉品种将全国各参展城市及单位的菊花造型景观与园区布景相结合。
  【提示】 菊花展览会门票100元/人。
  八达岭森林公园
  赏京城第一抹红叶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第七届红叶节从9月26日开始,11月4日闭幕,这里是首都红叶观赏区最早的去处。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非常艳丽,一是八达岭地区气温低、昼夜温差大,便于红叶色素形成;二是这里红叶的树龄正值壮龄(二三十年),处于长势最佳时期;三是这里空气洁净,红叶叶片保存完整,色泽健康。
  这里比市区红叶观赏期要早半个月。这是因为该公园海拔高,平均750米,此外森林茂盛和古长城隔挡作用,使得公园气温比市区低5℃,促使红叶更早变色。每年9月24日到11月4日间,是公园红叶观赏期,其间,10月中旬达到最佳效果。
  【提示】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山势平缓,大概20分钟就可登顶,在望龙台可以观赏到八达岭长城全貌。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5元。
  ■ 游园
  国庆花坛新添菊花品种
  今年试用北京自主研发品种国庆摆花,将延续到10月20日左右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国庆花坛使用了北京市自主研发团队研发的一些新菊花品种,明年,将开始中试北京自主研发的花卉用于国庆花坛。昨日,市园林绿化局表示,每年的国庆花坛最终设计方案出炉都要从上百个方案筛选中得出。
  据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周剑平介绍,国庆花坛从15日进场,于本月25日完工,在长安街沿线等全市重要节点布置200多处立体花坛。据了解,每年从春节之后,北京就开始着手设计国庆花坛,每年都要用七八个月的时间设计完善国庆花坛的每个细节。每年创作方案不下百个。其中,广场中心花坛最多的年份能出10个方案。
  对于国庆花卉的选择,北京花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年介绍,目前主要是遴选的国内外最新的花卉品种,每年要从500多种国内外品种中选出。三年前,花木公司成立了研发中心,主要研发国庆花卉品种,今年,在国庆花坛上,已经陆续试验了自主研发的一些菊花类品种,如果效果好,明年将采取一部分中试,扩大试验面积和品种。
  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北京在花卉的研发生产上在国内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这也使得国庆花坛的图案更加细致逼真。比如东单摆放的五谷丰登这个主题花坛,花坛整体以穴盘苗工艺为主,小孩及兔子全部由穴盘苗插植而成,每株穴盘苗只有硬币大小,这样才可以使小孩的眼睛、嘴巴、舌头包括红脸蛋都看上去栩栩如生。
  预计全市国庆摆花将延续到10月20日左右。
  ■ 交通
  天安门广场周边“十一”当天限行
  新京报讯 10月1日10时,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活动期间将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端门城楼、正阳门及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止对外开放和营业。前往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参观游览的游人,可由中山公园西门、东北门,劳动人民文化宫东门、西北门出入。
  北京西站国庆加开8列临客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国庆假日,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共加开10列临客。
  北京西站表示,七天长假,传统旅游城市,如西安、成都等地旅游客流较为集中,受高铁开通的影响,长线旅游流和探亲流将会大幅提升。此外,假日期间北京北站客流则仍以延庆、八达岭等地的市郊旅游流为主。2013年国庆假日运输期间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47万人,日均14.7万人,其中直通旅客9.7万人。预计高峰日为9月30日、10月1日,发送旅客可达到17万人。
  北京西站开行临客10列(含北站2列)
  北京西—西安 G2507/8次
  北京西—太原 D671/2次、D673/4次
  北京西—兰州 K2061/2次
  北京北—临河 K2095/6次
  北京北—赤峰 L769/70次
  北京西—石家庄 D6747次、D6749/50次
  北京西—邯郸 K7771/2次
  北京西—清河城 K7753/4次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