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女子被持刀歹徒拦下 6岁女儿拿两硬币说"快回家"劝退

2014年10月08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日前,秦皇岛警方根据车牌号抓获了抢劫男子刘某及其同伙张某。在向警方交代抢劫过程时,刘某泪流满面地表示:“如果当时不是小女孩儿那句话,我可能会铸成大错!”
不久前,秦皇岛市民小米骑摩托车接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回家,途中一辆深色轿车从她后方开了过来,强行将小米的摩托车别停。随后,从车上下来一个手拿砍刀的男子,大吼道:“打劫!我数三下,掏钱!”小米担心歹徒伤害女儿,赶紧掏出了身上带的全部230元钱。该男子嫌少,继续挥舞砍刀威胁。
就在此时,小米只有6岁的女儿挺身挡在母亲身前,从文具盒里取出两个钢镚,递到歹徒面前,小声说:“叔叔,我这儿还有两块钱零花钱。你放了我和妈妈吧,别抢钱了,快回家吧。”看到这个天真善良的小女孩,该男子愣住了,他陡然间良心发现,泪流满面地说:“你们走吧,我数三下,你们赶紧走!”小米见状,赶紧带着女儿匆匆离开。
落网后刘某交代,看到孩子,他想起了自己的女儿,“我以前每天也给女儿两个钢镚当零花钱,我对不起女儿,我想我的女儿。”刘某含泪说道。(记者龚正龙通讯员李永利、王立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