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2014年10月12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从降临尘世的那一天开始,我们混沌的眼眸和嘶哑的哭声,就已经在冥冥之中注定,人生的路没得选择,要么迎接风雨、笑对彩虹,要么回避坎坷、选择平淡,抑或踟躇而行、独自黯然。

不管怎样,在我们的面前,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遍地荆棘,在某一个不经意的时刻,定会有很多不请自来的情节,给我们前行的脚步,增添一抹难以忘怀的记忆。这记忆,或是欣慰,或是苦楚,或是笑声,或是哭泣,或是感动,或是悲伤。

许许多多的境况以无可抵御的坚守,丰富着我们不断奋争的旅程,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走向最终的归宿。而所有的过程,都取决于我们选择的方向!这方向,决定着命运的憧憬,决定着生活的内容,决定着幸福的轻重!

经历得多了,思索得深了,才明了,其实,人生的方向只有两个: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前者告诉我们,无论走到哪里,经遇什么,都不要怕;后者告诉我们,无论挫折多大,受伤多深,都不要悔!也就是说,不管你走了多远的路,受了多少的苦,都走不出这样的轮回,只能从容以对,了慰平生!

当我们在人生的某一个路口回首往事,所有的过程,所有的结果,最终都会归结到一点,那就是:要么出门,要么回家!除了这两个始终如一的方向,我们便再也找不到其它任何合理的解释了。不管别人承认不承认,反正我是承认这样的事实!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是呀,从小到大,从近到远,再从少年不识愁滋味,到一切的一切都看得很透了,才会真正明白,出门和回家,每时每刻都在左右着我们的行程,滋润着我们的流年。

出门,是因为人生注定要迎接风雨;回家,是因为命运最终要回归落点!也许,走的路越远,受的苦越多,回家的感觉就会越强烈。所以说,这两个方向,其实就是一条路,走出去,走回来,循环往复,不知疲倦。

出门和回家,是原本相反的方向,但到头来,只不过是划了一个人生的圆,走来走去,从起点出发,最终又回到起点。这大概就是生命的轮回吧!作为凡人的我们,哪一个人能走出这样的轮回?我想大概没有吧!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当初,我们走出家门,是为了追求远方更美好的向往。而我们的心,总是怀着众多的渴望,无论前面的路有多少泥泞和坎坷,都阻断不了既定的行程。默默承受孤苦和艰辛的日子,内在的感觉只有自己才能真正体味。经历的事,遇见的人,不管于我们有恩抑或有仇,不管于我们是伤抑或是痛,都会在记忆里留下永远也抹不去影子。当容颜变得越来越沧桑,所有的恩怨情仇,都会化作一抹尘烟,随着风飘忽远逝了。就像天边的一抹流霞,灿烂了一个美丽的过程,便会在我们的视线里悄然而逝。

出门的日子,我们经受过迷惘,品尝过辛酸,经历过苦难,体验过幸福。每一次的经遇,都是那么刻骨铭心,以至于让我们在成长成熟的过程中,去一点一滴感悟生命的真谛。也在风雨飘摇的岁月中,感知命运的霜雪和冰寒。还有人间那份永世的温暖,也无时不在火热我们的情怀!也许,缺少了哪一样,我们的人生都不会尽善尽美。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人生,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生活,本来就是有滋有味的!但有时候静静地想一想,也许,无颜无色和平淡无奇,才是最高境界的芬芳!不是吗?当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当我们亲历了坎坷泥泞,只有以一颗平常的心态、平淡的状态去回首,才能在未来并不多的岁月里,真正感受到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过程,很多事情没有必要去较真、去纠缠、去埋怨!这大概也是一种心灵的回归吧,就像我们走出家门后,最终还要回到家中!

很多时候,我们出门在外,因为经历了太多的无奈和忧伤,才会在内心深处留下阴暗的影子,而且一直以来都在左右着我们的心绪,让我们在烦燥的世事里,感觉越来越纠结,越来越郁闷。以至于直接影响了我们原本灿烂如花的笑容和渴望追寻美好的心境!年轻的面容因此而憔悴,火热的心肠因此而含冰,还有不知多少的哀怨和仇恨,已经悄然改变了我们的性情!

其实,当初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一个人生的方向,就是走出家门,到外面的世界去历经风雨,就注定我们的行程会遭遇众多的痛苦和不幸,甚至在心灵深入留下难以愈合的伤。但不要忘记,这是生命赐予我们的一份丰厚的礼物,让我们更加地懂得珍惜,懂是回报,懂得放弃!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感受:远行的日子不仅仅辉煌,还有一种美丽叫忧伤!而这种美丽的忧伤,又何尝不是一杯岁月的美酒呢,在遥遥无期的奋争中,以流动的方式,正在酣醉我们的流年!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人生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

当我们感到身心疲惫的时候,抑或取得成功的时刻,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选择人生的另一个方向:回家!回家,也不仅仅是回到世俗的家,更重要的是回归心灵的家!因为,所有的痛苦和无奈,都会在心灵的家园里,得到一份永久的安宁和停息!但前提是,我们必须放下应该放下的,遗忘应该遗忘的,如果还在世俗的污杂里纠缠,恐怕永远也回不到最初的家!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只有两个方向可以选择:一个是出门,一个是回家!而这两个方向,也诠释了两个哲理:一个是不要怕,一个是不要悔!只要我们能够真正品味到这其中的奥妙,就会在日出日落、风花雪月的日子里,感受生活的美好,生命的重要!

选准人生的方向:出门,抑或回家!出门可以,但是,千万别忘了回家!特别是我们曾经疲惫的心灵,更需要有一个永久居住的家!除了这样的选择,我们没有别的出路!

倘若依然纠结于外面的风景,在寂寥中独自品味不该记取的往事,不给心灵一个悠闲的假期,到头来只能黯然神伤,凄美结局!这样的结果,怕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希望得到!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