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防疫系统连环错 埃博拉出大麻烦

2014年10月17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美国防疫系统连环错 埃博拉出大麻烦

美国防疫系统连环错 埃博拉出大麻烦

美国第二宗护士感染伊波拉个案,揭政府抗疫连环失误。最新染病女护士涉违反指引,在照顾伊波拉病人后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而且她搭乘内陆机前轻微发烧,通报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但仍获放行,反映防疫当局一错再错。CDC主管承认犯错,将确保不再发生同类事件。欧美多国领袖表示,今次疫情是国际社会近年最严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美国总统奥巴马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商讨对策。

允搭公共交通违规 CDC认错

新确诊染病的29岁女护士文森(Amber Vinson)与早前确诊的女护士范尼娜(Nina Pham)是同事,本身独居,无饲养宠物。上月28至30日,即首名美国本土确诊伊波拉患者邓肯入院留医的首3天,文森曾与邓肯有「广泛接触」。当时邓肯上吐下泻,产生大量体液,是医护人员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最危险时期。

至上周五(10日),即邓肯死后两天,文森乘内陆客机前往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探亲及筹备婚礼,她与其他接触过邓肯的医护人员当时正处于自我观察期。她在本周一乘客机返回达拉斯,周三确诊,即时被隔离,其后转送至此前治癒两名伊波拉患者的阿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院。

有官员透露,文森周一登机前发现自己的体温微升至37.5℃,但未超出CDC指引列明的体温警戒线38℃。她曾致电CDC报告,并表明将会乘坐民航客机,CDC官员并无阻止她登机。

CDC主任弗里登(Thomas Frieden)指出,根据CDC规定,接触过伊波拉患者的医护人员在观察期内行动需受限制,只可乘坐私家车或包机出行,不能乘搭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他承认文森根本不应该上机,今后将确保不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他亦强调,由于文森在航程中没出现呕吐或其他徵状,同机132名乘客感染机会极低,但CDC将联络所有乘客,以防万一。

美欧领袖视像会谋对策

达拉斯市长罗林斯(Mike Rawlings)指摘当局对文森等医护人员的监察有问题。达拉斯法院周四将研究是否要求州长佩里(Rick Perry)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以便申领援助基金抗疫。

世卫周三公布,截至周日,伊波拉病例达8997人,死亡人数达4493人,并有向西非以外扩散迹象。英、美、法、德、意领袖周三举行视像会议,认同伊波拉疫情是近年国际社会最严重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国际社会需以更快速度回应,做得更多。

奥巴马周三取消原订访问行程,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协调应对策略。他强调伊波拉在美国全面爆发的机会「非常、非常低」。国会周四亦将就伊波拉应变问题举行听证会,弗里登及相关官员均将出席作供。有国会议员呼吁当局暂时禁止来自西非的旅客入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