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悉尼你为什么那么牛?这42个理由你服不服?!

2014年10月18日 旅游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悉尼是全澳最大的城市和港口,也被许多人亲切地称为“雪梨”。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经济发达、气候宜人、美食丰富,在好多国际排名中都是棒棒的。可是你真的造为什么悉尼这么腻害吗?来看看下面的40个理由你知道多少!

1.世界上最高科技的天空——新年烟花

在悉尼要看新烟花可真是得穿过150万的人生人海啊!上千名工作人员、十几台电脑还有4500公斤的烟花真是让悉尼的天不仅美美的,还是炫酷的科技范呢!

2. 全澳500强企业最多的城市

走上街去,你就被随处可见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包围,全澳最大企业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西农集团(West farmers),西太银行(Westpac),澳新银行(ANZ),国民银行(NAB),联邦银行(CBA),澳讯(Telstra)….瞬间高大上有木有!

3. 女人当家的城市

市长、联邦成员、总督、总理都能看到女性的身影,给高楼林立的城市带来一丝柔软,也让这座繁忙的城市有了更多人性的关怀。

4. 全澳最多好大学上榜城市

上大学哪里好?澳洲当数悉尼强!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等等在国际上那都是棒棒哒!

5. 全澳最繁忙的机场——悉尼国际机场

悉尼国际机场的航班简直看得人眼花缭乱,可是你知道吗,悉尼机场是全球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机场之一,但也是澳洲各首府中占地最小的机场~(小编默默膜拜)

6. 全澳华人最多的城市

中国人对移民澳洲完全没有抵抗力,但最吸引人的在方还是悉尼。上百万的新州人口中有几十万都是华人,走在大街上满眼都是黄皮肤黑头发,不小心的还以为自己回国了有木有?!

7. 游行之都

说起悉尼的游行,一个个可都是世界级的:全球最大的同性悉游行、全澳最大的僵尸游行、全澳最大的新春节游行……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8. 全澳最好吃的鱼市场——fish market

悉尼最大的海鲜市场,这里的海鲜既便宜又新鲜。游客可以在餐厅里点好餐,在旁边的商店里买瓶葡萄酒,到海港边的露天餐座,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美食,别有一番风味哦。

9. 最古老的地下公共厕所

1906年建于泰勒广场的地下公共厕所只是为了解决大家上厕所的问题,今天已摇身变成文化活动举办的黄金场所。当然,进来的人都穿着裤子呢,没臭味~~

10. 合法的红灯区

在天朝这些事可不好意思说出口,但在悉尼的Kings Cross,那都不是事~~妓院、男同会所、性用品商店、脱衣舞俱乐部……好胆你就来!

11. 最幸福的宠物

生活在悉尼幸福的不仅是人,连宠物也很是潇洒。澳洲有专门的法律保护宠物,猫猫狗狗什么的可不能随便虐待哦~此外悉尼街头还有许多专门给狗狗开的咖啡馆,在这里啃啃骨头,喝杯脱脂卡布奇诺,再去草地上玩玩~哎,真是好想变成悉尼的一只狗狗~~~

12. 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

在意大利举办的世界冰淇淋巡回赛中,悉尼的Cow and the Moon秒杀所有对手拿到冠军!他家把杏仁阿芙加朵口味的冰淇淋做得既经典又有自己的特色,冠军就是冠军!

13. 涂鸦城市

悉尼看似高大上的外表下绝对隐藏着不安的心,看看街道和火车上跳动的色彩,再看看圣彼得斯巷、邦迪海滩步道和悉尼大学的技术街的涂鸦,你就知道这个城市的活力啦!

14. 全世界最好的餐厅

美景加上新鲜的食材,有顶级的餐厅那还不是太简单的事咯!悉尼好多餐厅可是深受世界级吃货青睐的哟~Tetsuya’s、 Quay Restaurant……不去可是会后悔一辈子的!

Tetsuya’s:529 Kent St Sydney

Quay Restaurant:Upper Level, Overseas Passenger Terminal5 Hickson Rd The Rocks

Momofuku Seiobo:THE STAR, 80 PYRMONT ST, PYRMONT, SYDNEY, NSW

15. 众多发明的故乡:B超、WIFI的故乡、黑匣子、人工耳蜗

悉尼的发明影响了全世界,你肯定不知道吧!首先是贡献巨大的WIFI!还有医学领域的B超,人工耳蜗,人工起搏器,以及飞机使用的黑匣子!悉尼真是人杰地灵,棒棒哒!

16. 南半球最大的寺庙

南天寺(Nan Tien Temple)位于澳大利亚悉尼以南80公里的卧龙岗市伯克利(Berkeley)区,是南半球最大的佛教寺庙。寺庙为佛光山分院,由台湾星云法师筹款所建,1992年开工,1995年竣工。南天寺采用中国宫殿式建筑,汇集东西方文化之精华;“南天”就是南半球的天堂啊~~

17. 一双拖鞋走天下

向往舒适生活的悉尼人,不管冬天还是夏天,总是喜欢短裤配夹脚拖,大步走天下,很洒脱有木有。

18. 留学生占比最高的地方

一项最新的全球排名揭露,悉尼超越了其它83座包括伦敦、巴黎、纽约等等城市在内的大都市,成为了世界上最受国际留学生青睐的城市。留学生占悉尼所有学生的45%,多元文化汇集让你朋友遍天下!

19. 天气超级变化无常

今天40度,明天可能就掉到20度,还可能一天经历四季变化哦!酱紫的天气让小编能经常换不同的衣服~狠fashion有木有!

20. 悉尼灵魂建筑——悉尼歌剧院

说到悉尼的牛X怎么能少了歌剧院呢?这座世界闻名的建筑早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那你又造歌剧院的创意源于剥了一半皮的橙子吗?

21. 全世界最美的大桥——悉尼海港大桥

横跨杰克逊港的海港大桥与歌剧院隔海相望,绝对是悉尼的标志嘛,你要知道这座桥是1857年设计的,到今天也不过时,“世界第一单孔拱桥”可真不是乱叫的。

22. 全澳最美的油菜花田——Cowra

悉尼周边的金色小城cowra一到每年9月油菜花大面积变黄,简直就要一片金色天堂啊。纯粹乡土气息的花海之美,你值得拥有!

23.南半球最高的建筑——悉尼塔

人家可不只是个子高,吃喝玩乐样样都有~~底层是大型购物中心,两层的旋转餐厅,还有少不了的观景台,悉尼港、大海、蓝山都尽收眼底。

24.悉尼也走出了不少世界知名艺人哟

金刚狼——休·杰克曼

名模——米兰达·可儿

影视新星——卡兰·麦克奥利菲

澳洲小布兰妮——妮基·韦伯斯特(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唱者)

环球小姐:詹妮弗·霍金斯

25. 树城悉尼

如果说伦敦是光之城,那悉尼一定就是树之城。悉尼城市街道上的树有29000多棵,品种达120类。树给悉尼带来了美丽,也带来了健康。

26. 历史建筑

悉尼总给人很欢型的感脚,不过人家也是很有历史沉淀的,乔治街的市政厅、岩石区的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可是最好的代表,当然这样有味道的建筑在悉尼街头也随处可见,去找找看吧!

27. 海滩之城

一个海港城市当然少不了海滩这道美丽的风景啦,“加勒比海边上的伦敦”说的就是悉尼,从著名的邦迪海滩到各种不知名的小滩滩,加起来有100多个呢!

28. 世界最漂亮的日出

海边漫步看日出绝对是个浪漫事,但在悉尼一点也不奢侈,一年365天中,有338天都能看到太阳徐徐升起的壮丽!

29. 免费医疗

不论你是被车撞了还是鲨鱼咬了,医院都会给你最好的服务,记住,免费哟~~

30. 垃圾也美丽

不论是专程淘宝还是随便在街边溜达,悉尼都是发现宝藏的好地方,在艺术家眼里,“垃圾”也能变美哟~平日里有好多垃圾艺术展大家可不要错过~当然,废旧衣物变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捐赠咯~

31. 坐着轮渡去上班

每天早上让海风吹醒慵懒的灵魂,你会发现生活真是美好,每天下午在船上看着夕阳西下,工作的疲惫也随风而去~~这样的工作生活,只有悉尼能给你!

32.停尸房里狂舞

是的,你没有看错,悉尼就是这么酷炫!过去50多年里Charles Kinsela是一家很有名的殡仪馆,但热爱生命和舞蹈的悉尼人把这里变成了夜总会,怎么样,敢来跳舞吗?

33. 便便也环保

悉尼是一座超级环保的城市,垃圾分类当然人人有责,便便也是在农场中发挥了很大的环保价值呢~

34. 嗨翻私家BBQ

很多悉尼人家都有自己的后园,来场私人BBQ派对是很多人周末的不二选择,最要命的是你完全不用担心隔壁会被你吵到,因为咱悉尼够大啊,这点声不算啥。

35. 街头扮装秀

不管是William Street还是Oxford Street,都可能突然出现男扮女装的快闪人,可别被“她们”的美丽惊艳,别被“她们”的表演吓到哟!

36.混搭料理

吃过鸡绿咖喱饼吗?这种混搭风又便宜的菜只有在悉尼才能吃到哟~不论亚洲风还是南美风,不管是回转寿司还是斯瓦希里咖喱,配上悉尼海鲜,都不会让你失望!

37.热闹的CBD

每年一月的悉尼节都会把CBD变成现场音乐的火爆现场,7万多人把CBD真是变成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呀~~悉尼爱节日的氛围总是人们出门喝一杯最好的理由!

38. 创意海滩跑

跑步在悉尼才不是件单调的事!一到春天,成千上万爱运动的人cos成大猩猩、超人,穿着花哨的运动鞋向邦迪海滩跑去,这就是每年举办的City to Surf,让你笑着跑到海边!

39. 剧院很忙

独立影院绝对是悉尼不可缺少的部分,不管是酒吧的地下室、老式马厩还是港口剧场,你都能看到精心编排的表演~~

40. 全澳最多最热闹的酒吧

悉尼这个多姿多彩的大都会,酒吧无数,传统及潮流的类型任君选择。无论是气氛轻松的酒廊、鸡尾酒酒吧、甚至概念新颖的酒吧、会所,均是全城热门酒吧。夜幕降临,一块High起来吧!

41. 人人都爱你哟

悉尼人管谁都叫亲爱的,所以一来到这里满满的都是亲切感啊,特别是在Darlinghurst。“Darling,你在哪?”“我在Darlinghurst,我在悉尼!”

42. 房价、停车费、生活费全澳最贵~

3小时停车费100刀!你们敢比么~?你们敢比么?~比美国还贵两倍呢~房价急速攀升登全澳榜首,生活成本位居全澳第一,土豪们快来啊~

即使东西有点贵,但还是很自豪我们选择了来悉尼生活!当小伙伴们问起悉尼有啥厉害的时候,我们有这么多这么多了不起的理由~你们说是不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