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金正恩指导飞行员 欲建“天空敢死队”

2014年10月20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这张朝鲜媒体19日提供的照片显示,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部队战斗飞行员起降训练。新华社发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了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部队战斗飞行员在公路机场的起降训练。这是一周内朝鲜媒体第三次报道金正恩的视察活动,也是首次报道金正恩与军队有关的视察活动。朝中社同一天报道称,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会见了获得仁川亚运会和世界体操锦标赛金牌的朝鲜运动员。

金正恩仍拄手杖

在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发的照片中,金正恩着装与前两次视察活动类似,同样手拄深色手杖。报道未提及金正恩的具体视察日期。

自行拟定飞行任务

报道称,金正恩在现场了解气象条件和公路机场状态后,自行拟定飞行任务,并下令有关作战机场旗下的多机种歼击机集结。

金正恩对飞行员们娴熟完成任务感到满意,尤其在看到一架歼击机完成超低空高难度飞行操作后,兴奋地说:“我没有给这样的任务,看来他想当着最高司令官的面展示自己的飞行技术。”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高度评价了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强调应进一步加强飞行训练,把飞行员训练成可以熟练应对现代战争的“天空敢死队”。

金正恩为金牌运动员举办宴会

据朝中社19日报道,金正恩日前接见了在仁川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为他们举办了宴会,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朝鲜本次派出共273人的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参加足球、游泳、射箭、体操、田径等14个项目的角逐,共获得包括11枚金牌在内的36块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七位。

金正恩说,选手及教练们通过仁川亚运会及最近的世锦赛,证明了党要把朝鲜建设为体育强国的构想的正当性和生命力,选手在赛场夺金的消息给千万军民的心中注入了必胜的信念和乐观的精神,激励他们在建设富强祖国的斗争中不断革新、创造前所未有的奇迹。

两项活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等都陪同参加。

朝韩交火持续10分钟朝或意在试探韩方态度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说,朝鲜和韩国士兵19日下午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附近交火,交火持续约10分钟。交火未造成韩方人员受伤,估计朝方也没有人员伤亡。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上午8时10分左右起,多名朝鲜军人朝坡州韩朝军事分界线靠近,韩方多次广播警告。下午5时40分左右,韩方射击警告。

这名官员说,韩方射击后,朝方显然开火。韩方在前沿哨所附近发现两枚疑为朝方发射的子弹弹壳。而后,韩方向朝方开枪还击。

韩方已经疏散交火地区周边的游客和居民,加强防御,尚未发现朝军异常情况,靠近军事分界线的朝军已撤离。朝军靠近军事分界线的意图未明,韩方消息人士称,他们可能是在试探韩方的应对态度。

目前,朝鲜媒体尚无有关此次交火的报道。

韩联社报道,坡州交火事件前一天,朝军还靠近了江原道铁原郡的军事分界线,韩方广播并射击警告。朝军撤离,双方没有交火。

坡州交火之前,韩朝最近一次交火是本月10日。当天,包括脱北者团体“自由朝鲜运动联合”在内的反朝人士,在坡州附近利用大型气球向朝方散发20万份反朝传单。朝方用高射机枪向反朝传单开火,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国军方随后用机枪回击。这也是朝韩陆上分界线处罕见地传出枪声。

朝韩关系

10月朝韩多次交火激烈程度有所降低?

今年年初以来,朝韩双方在实际行动上仍旧充满火药味,但表态上的烈度已明显降低。朝鲜今年已多次进行导弹试射或火箭弹发射活动,韩国也数次与美国进行联合军演,10月双方还多次交火。但与此同时,双方也屡次释放接触意愿,而朝鲜方面更加积极。

1月,朝鲜向韩国发出“重大提案”,提议停止相互中伤和军事敌对,同月又提议双方重启已终止多时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5月,朝韩双方在延坪岛附近海域发生交火,朝鲜对韩方表示谴责,但相比一年多前核试验后发出半岛局势处于“核热战前夜”的“警告”,这样的表态已算相当客气。7月,金正恩表示,仁川亚运会是改善北南关系、消除不信任的重要契机。10月4日,朝鲜高级代表团前往仁川出席亚运会闭幕式,并与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等官员举行午餐会谈,畅谈足球。在改善北南关系方面,朝鲜有了“抓人眼球”的官方举动。

朝鲜外交

高官密集出访意欲打破孤立?

朝鲜党政军高级官员密集出访,不同场合接连发声,让世界感受到了朝鲜久违的对话意愿。今年10月,朝鲜第一次在联合国公开谈论本国人权状况并承认不足。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说,各方与朝鲜接触十分谨慎,对朝制裁仍旧严厉,高官出访过程中未曾签署任何合作文件。朝鲜在国际社会孤立的状况没有改变。

王俊生说,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如何处理外交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先前的强硬外交政策走不通,转而探索如何与国际社会对话,可能都是学习的体现。朝鲜近期的外交的确具有鲜明特点,展现了开放性,而国际社会乐见这样的变化。朝鲜这种变化是多种因素导致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外交目标有根本改变。

王俊生认为,朝鲜目前转而以缓和的态度,积极与外界进行接触,依然意在打破孤立状态,寻求国际社会对其有核国家地位的承认。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源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a/20141020/13198467_0.s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