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开始盗微信了 太可怕了

2014年10月21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亲爱的朋友们,万一哪天我微信向你们借钱,千万不要借给我哦,一定一定一定要电话确认。如果你汇了,我不承担你的损失,现在已经开始盗微信了。

 

转贴:警惕微信被盗。

前天18:22,刘先生来电:昨天晚上我朋友的微信被盗了,密码被人破译后,她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改密码了,改来改去都是被人控制的。三四个小时之内,不法分子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向的好友借钱,其中有两个关系比较好的,汇了一万多块过去,后来都去派出所报案了,警察说钱要追回来有点难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微信也会被盗……

两位微信好友被骗1.48万元

1000多个QQ好友也被删光了

12日晚上9点多,张女士先后接到20多个朋友的电话,都在问:“你在微信上说,要找我借钱?”

张女士开始以为朋友们开玩笑,当他们传来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后,她觉得不对劲了。

“微信聊天记录里,对方的头像和昵称和我一样,就连微信里使用的QQ号码、手机号码都一样!”

张女士赶紧用手机号登录自己的微信,不成功。

试了几次后,她发现对方还把自己绑定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全改掉了。

张女士才确信自己的微信被盗,并正被用来骗好友的钱!

“我马上想通知微信好友,但又没办法登录微信,只能群发短信通知。”

已经来不及了。当晚10点左右,张女士还在忙着发短信时,已经有两个同学共汇出了1.48万元钱……

张女士后来又发现:自己的QQ号码也被盗了!虽然最后通过QQ申诉找回了密码,但1000多个QQ好友全被人删光了。

“这两天我仔细想了想,可能有人先盗了我的QQ,然后再利用我的QQ密码,盗走了我的微信!”

就像被骗子“钻”到了手机里

 

老的微信号要不要注销?

沈女士是当晚汇钱的同学之一,被骗汇了一万元。

她和张女士是小学同学,关系非常好。“她之前也帮过我的,她在微信上找我借钱,我想也没想就问:要多少?那个人在微信上说要一万块,我就答应下来了。”

当时为什么不打电话核实一下?沈女士说,打电话去问人家,自己会不好意思。

汇完钱后,对方又说还能不能多汇1万块,沈女士这时觉得不对劲了,“就给朋友打了个电话,结果她说自己微信账号被盗了!”

12日晚上11点多,沈女士报警,警方已立案。

微信账号被盗,给张女士带了很多麻烦。

一方面,她觉得很对不起朋友。另一方面,手机微信软件里绑定的QQ和密码,已经不再是自己的了,登录不了原微信账号。

张女士觉得,骗子就像变戏法一样,“钻”进了她的手机里,如果自己通过程序注销掉原有的微信账号,微信里的所有记录和图文资料肯定都没了;如果不注销,骗子又可能随时出来骗人。

微信被盗,通常都是QQ被盗。

现在用微信的人很多,如果再遇到张女士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我们整理了几个问题,腾讯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答复如下——

1.什么情况下微信容易被盗?

微信被盗,通常情况是QQ被盗了。别人获取QQ密码后,即可登录个人微信账号,并可任意取消或者重新绑定新的QQ账号登录微信。

建议微信或者QQ用户,如果是无线上网,尽量使用公共Wi-Fi信号,千万不要轻信陌生的私人Wi-Fi信号,如果在网吧登录QQ,要防止别人盗取QQ号码,从而影响到个人微信账号安全。

另外,手机或网页微信用户都要注意上网安全,不要轻易点击不安全的网址,防止盗号病毒窜改微信或QQ密码,如果是手机微信用户,建议下载手机杀毒软件。

2.一旦微信被盗,该怎么做?

 

立即拨打腾讯公司客服热线,会有相应人员处理。为以防万一,当出现好友要求汇款时,建议先电话联系好友再进行操作,如果涉及财物损失,立即与腾讯公司或警方联系。如果是QQ被盗,导致微信出现不安全状况,应立即通过申诉先取回QQ号。提防呀!朋友们!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