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富二代努力的意义是什么

2014年10月26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认识一些富二代,有玩忧郁的,有整天泡马子的,有砸钱玩互联网的,有老实本分读大学的,但是更多的是像我们普通人一样默默奋斗的。

别以为富二代就是负面词汇,穿LV、阿玛尼,喝人头马、Hennessy……开Party搞酒吧,这些都是最低级的boss。

好多有钱的主真的比我们还努力。而这些努力的意义针对每个人都不同。

刚喝酒的那位是上海一家私营企业老总的儿子。他爸从小到大都扣他钱来着,小时候买个玩具都要搞一大堆家务才能拿钱,从小到大一直怀恨在心(他开玩笑说起),后来带利息问他老爹借了钱,最早在大学城搞了个店面,赚了笔,然后没直接还钱,又去搞了个咖啡店(现在还在,不多透),后来转来转去,又开始弄了个健身房,地段不大,但是生意很好,后来把健身房转了,去国外读MBA,整个过程没再拿他老子一笔钱,后来回国创业,在一次沙龙上认识。很低调的一个人。

熟了后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白活了,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只说,想做给他老子看,自己不是孬种。

这是原话。一直以来,他对外斯斯文文,混熟了也和我们说话一样,带点率真和暴力。很喜欢他的性格,不做作,也是因为他才打破了我对富二代的看法。

想起了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房东事件。房祖名为什么会吸毒?在心理上我想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知道自己这一辈子超越不了他的父亲。在一个这么大一个光环的笼罩下,这个男孩的内心是斗争过无数次的。他不快乐,虽然他表面看似那么快乐。

在任何一个男人眼里,获得父亲的认可才是最大的荣誉。

谢霆锋也是这样一个人,顶着父亲谢贤的光环被迫出道,他用了十几年才让人们恍然谢贤是谢霆锋的老子。而不是谢霆锋是谢贤的儿子。

富二代的努力,很大一部分是热血的,他们需要的不是被别人赞同,被别人羡慕,而是那个富一代父亲的肯定。很多真正的富二代甚至是很不情愿去继承父亲事业的。

你没有听错,是不情愿的。

这就是我们和他们的差距,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我们会被现实打磨,最终觉得免费午餐才是最好的。但是那群站得更高的,和我们年龄相仿的人却更喜欢从头来过,他们比我们想象的要踏实。

我觉得我们真的没有任何理由自暴自弃。

在杭州读书的时候,经常听到我的恩师在感慨富二代。他感慨的原因不是因为仇富心理,而是彻底的佩服。马云的儿子在杭州读书时候被他带过,她对他的评价是:踏实而又谦逊。

你从来不会发现一个在校园里背着书包,抱着书疾步走向图书馆的家伙居然是马云的儿子,你也不会发现一个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少年会是马云的儿子。马云儿子的低调和谦逊让他很容易融入群体。今天马云成为首富了,你们何曾看见他儿子的消息和他的炫耀?

在我老师教他的时候,他都是名列前茅的。

恩师讲过一个细节,他从不让家里人把车开进学校,甚至要求他们在离学校一条街之远的偏僻地方等待。能有这份沉稳,未来不会太差。

还有个细节,好像他去过一趟英国,不知道是去读书还是什么,我有点忘了,反正去了很久,个把年好像。后来在一个教师节,他回国去了母校,为每一个老师带了礼物,都是英国当地的手工小礼物,并且写了贺卡,他清楚知道每一个老师姓什么叫什么,包括那个给他代课一天的数学老师。

怎么说呢,这份修养真的不是一般人具有的。

今天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我想,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一定有个少年紧紧的攥紧拳头吧。

起点高又怎么样?站的越高,跌下来越容易摔死。——这是一个大学就花自己的钱买了辆宝马的装逼犯说的。

他们比我们很多人都具有优势,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人耳濡目染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商业秘密,他们不怕破产,背后有个老子为他顶着天,所以他们可以不顾一切的奋斗,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富二代都这么出色。

当一个人有了勇气,很多事都简单了。

我想所谓富二代奋斗的意义,不是因为未来,而是因为过去,他们不想一辈子被XXX儿子定义,他们想要的,只是那个属于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里。

最后贴上一段话吧。

“我记得我18岁拿新人奖之前,爸爸总对我讲:‘你知不知道你小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视剧?你又知不知道你小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影?’那次我拿奖之后回家跟我爸爸说,你拍那么多电影电视剧但是你没拿过金像奖,我故意还将奖杯放桌上向他挑衅。我不知为什么,我将这些话放心里很多年,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跟爸爸说,希望你不要介意这些话,希望你原谅当年那个不懂事的小朋友,我要认真对你说一句对不起!”这是第30届金像奖颁奖典礼,谢霆锋摘得影帝桂冠时说的话。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