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本土首例埃博拉感染者曝光 病毒致活死人内出血变僵尸

2014年10月26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中国青年网何岛
近日,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美国德州达拉斯感染埃博拉护士的身份得到确认:这名首位在美国本土被传染得上埃博拉的护士为26岁的越南裔女子范尼娜。致命瘟疫埃博拉病毒可引起“活死人”现象,感染者在连续高烧数个小时后将会陷入昏迷或者昏厥状态,如死亡。但
美本土首例埃博拉感染者曝光 病毒致活死人内出血变僵尸
近日,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美国德州达拉斯感染埃博拉护士的身份得到确认:这名首位在美国本土被传染得上埃博拉的护士为26岁的越南裔女子范尼娜。致命瘟疫埃博拉病毒可引起“活死人”现象,感染者在连续高烧数个小时后将会陷入昏迷或者昏厥状态,如死亡。但是,病人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忽然苏醒,这个“忽然复活的死人”嘴角流下了鲜血、眼神变得呆滞,已经变成了一个“吸血鬼”或者“诈尸”。
据报道,范尼娜2010年毕业于德州基督教大学护理专业,是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系美国本土第一个埃博拉病例。在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入院治疗后,妮娜与其在“多个场合”有过“广泛接触”。
什么是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泛嗜性的病毒,可侵犯各系统器官,尤以肝、脾损害为重。该病的发生与机体的免疫应答水平有关。患者血清中IL-2,IL-10,TNF-α,IFN-γ和IFN-α水平明显升高。单核吞噬细胞系统尤其是吞噬细胞是首先被病毒攻击的靶细胞,随后成纤维细胞和内皮细胞均被感染,血管通透性增加,纤维蛋白沉着。感染后2天病毒首先在肺中检出,4天后在肝、脾等组织中检出,6天后全身组织均可检出。
埃博拉病毒的宿主尚未确定,最初被认为是啮齿类动物,但实验后很快被否认。实验人员发现,感染病毒后的蝙蝠一般不会死亡,因此推断其传染源为带有病毒的蝙蝠及蝙蝠的排泄物。但这只是推测,是否为蝙蝠还有待确定。
融化活人的僵尸病毒
埃博拉病毒可导致博拉病毒出血热,人一旦罹患此病可能致死。它包含数种不同程度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感染者症状与同为纤维病毒科的马尔堡病毒极为相似。具有50%至90%的致死率,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死、低血容量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
早期,埃博拉出血热表现为头痛、轻度目眩等与感冒相似的症状,容易被误诊。死亡前3天左右,患者全身高烧颤抖,持续性呕吐越来越厉害。死亡前1天,人体胶原开始溶解,皮下组织溶化,皮肤与人体剥离,全身脏器和体表出血,全身痉挛,死在血泊之中。
2000年10月14日,东非乌干达北部最贫穷最偏僻的古卢区、“拉科尔医院”特护病房内,因一直照顾“夺命发烧”病人而受传染的3名实习女护士正在病床上挣扎。随着病人痛苦的呻吟,一团团污血顺着眼睛、鼻子、耳朵、嘴巴、肛门往外涌,主治医生急得团团乱转。院长卢克维亚多次打电话给卫生部,但官老爷们却推三阻四地说:“不就是流感发烧么?值得催那么紧吗?”而当医生报告说“病人就像在你眼前融化了一样”时,院长就知道古卢地区现在流行的决不是普通的感冒发烧,而是一种神秘的致命瘟疫。
“活死人”现象就是一种由这一病毒引起的疾病。在连续高烧数个小时后,一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将会陷入昏迷或者昏厥状态,而这一征兆与临床死亡极为相似,所以经常被认为这个病人已经死亡。但是,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这个病人忽然苏醒,并且进入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状态。这个意识模糊的病人将撕咬所有运动的物体,包括人类和动物。同时,这种疾病将使得病人分泌大量的唾液,并且引发内出血现象。但是,在外人看来,这个“忽然复活的死人”嘴角流下了鲜血、眼神变得呆滞,已经变成了一个“吸血鬼”或者“诈尸”。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