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CE联盟或将禁止退役选手参加职业比赛惹争议

2014年10月27日 dota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小道消息,DOTA-ACE联盟召集了旗下诸多俱乐部研讨是否需要禁止退役选手如OB、OM战队参加职业比赛,目前尚未有定论,但是已经引起了诸多圈内的热烈讨论。

208391278468

在昨日HGT直播间爆料,ACE联盟召集各个俱乐部开展会议,决定颁布新规,禁止由退役选手组成的队伍参加职业比赛!这一小道消息迅速轰炸了整个DOTA圈,现如今OB、OM这样的退役队伍引发了DOTA圈的关注,全新的直播比赛模式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如果ACE联盟真的将公布这一新规定,可能I联赛的OB将成为退役队伍的绝唱,所有退役选手将无缘再次参与职业比赛,而龙怼怼的TI5冠军梦自然会付之东流。

有分析认为,此次联盟这番措施正是针对目前大受欢迎的OB战队和即将组建的OM战队,OB(OldBoys)战队由Longdd,Zhou,YYF,DD,820,Zippo等退役选手组成,称自己是娱乐队伍,并且在之前的I联赛上夺得亚军。而OM(OldMen)则由BurNing,XB,国士无双和xiao8组成。这些战队本身并不算职业队,但由于组成选手都是前职业明星选手,参加比赛关注度极高,退役的他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参加比赛来保持关注度,从而拉动直播人气。

最新Nb/VG等战队成员名单汇总 DK彻底洗牌

        中国 OB战队成员:

        中国 OB.同福.Zippo 周雄

        中国 OB.同福.zhou 陈尧

        中国 OB.同福.YYF 姜岑

        中国 OB.同福.longdd  黄翔

        中国 OB.同福.820 邹倚天

        中国 OB.同福.dd 谢彬

不过退役选手参加职业比赛确实破坏了联盟秩序,据了解,联盟在之前的规范措施中规定,选手和俱乐部之间一定要签订正式合同。而合同中规定:选手一旦离队,选手和俱乐部的合同属于冻结状态,选手如果需要复出,必须履行完原合同。而这也是各大竞技体育的常规规定。

尽管我们非常想在赛场上再看到这些昔日明星选手的风采,但ACE此番作为明显规范市场作用。如果放任退役队伍参加比赛,职业俱乐部的利益势必得不到保障,退役后重新组建新队参赛的方式基本属于跳出合同之外参赛。长辞以往“职业选手”和“退役选手”的划分势必会不明显,而俱乐部合同对选手的制约作用也会下降(选手说退役了,然后离队去新队伍继续打比赛的情况不定会发生。)

不管怎么说,ACE又一次的站在了风口浪尖上,KING又一次的成为众矢之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一个行业要想走向正规化,就必须经过不断的整改,不断的完善规则,而途中势必会损害一些人的利益,这是在所难免的。不管怎么说大家应该是都希望这个行业好吧,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的看待这个消息。

源地址:http://dota2.178.com/201410/208390947829.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