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央网信办:我们没关过境外任何网站

2014年11月02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s population

中青在线北京10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 杨杰)2014年10月30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为什么Facebook等国外网站在中国无法访问”等问题。
鲁炜首先说:“我没有用过这些网站,我不知道是不是被关闭,但是我想这样的情况肯定是存在的。我想要说明的是,我们的管理都是按照中国的法律进行,我们的一切措施都是为了维护中国的互联网安全和中国消费者的权益。”
他称:“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中国历来都是好客热情的,但是,谁来我家做客,我是有选择的。我没有办法改变你,但是我有权利选择朋友。我希望到中国来的都是朋友,都是真朋友。”
此前,有报道称鲁炜在达沃斯论坛上说“中国绝对不容许这些网站进入中国。”
他解释,这是一条虚假新闻,“我既没有说过facebook可以进入中国,也没有说过它不可以进入中国。”
他说,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是不会变的,因为这是我们的基本国策,我们的底线是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之前出台的“九不准”和“七条底线”都是对照中国宪法出台的。法律法规就两条底线:第一,不得损坏中国的依法利益;第二,不得伤害中国的消费者。“我们不能允许的是,既占了中国市场,又赚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这是不容许的。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我们欢迎世界所有的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因为中国的市场太大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