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社保福利的8个细节

2014年11月04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美国社保福利的8个细节

美国社保福利的8个细节

全美为数不少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对社会安全制度的了解仅限于,每月从薪水中扣缴6.2%,年薪超过11万3700元以上的部分免缴。事实上,社安制度有助于民众生活保障,因此有关社安制度的主要福利或事项不能不知。

一丶等愈久拿愈多:
「落袋为安」或「耐心等待」一直让投资人难以取舍,社安金也是如此。如果能等到70岁再领社安金,金额较62岁就领社安金的人多出76%。

二丶至少工作35年:
工作十年并累积40个点数就有资格领社安金。收入1160元算一个点数,一年最多累积四个点数。换句话说,一年赚4640元,连续工作十年,就可在退休时领社安金。但退休后社安金多寡,是由过去35年的每年平均收入所决定。工作不满35年,年平均收入自然被拉低。因此年满62岁后不妨再多工作几年,累积满35年,即可享最高社安福利。

三丶配偶或子女领社安金:
如果年龄远大于配偶,可在66岁申请社安金,然后立即暂停领取,等到70岁时领取的金额较66岁高出32%。停领期间,其配偶可领一半社安金,直到子女满16岁为止。一名子女可领另一半社安金,直到满18岁为止。总共领取的金额不可超过较年长配偶社安福利的150%至180%。

四丶还原条款:
2010年以前,62至70岁的退休者可用521表格申请退还已领的社安金,还原成未领社安金的身份,重新让社安金额每年增加8%。但2010年后社安局修改规定,必须在开始领社安金的12个月内申请退还。但修改后仍是后悔太早开始领社安金的补救良方。

五丶双薪家庭社安福利:
双薪夫妇可有较多不同作法。通常薪水较低的配偶可在62岁领社安金,薪水较高的等到70岁时领取全额福利。

六丶婚姻至少维持十年:
离婚后可享有前夫或前妻一半的社安福利,但前题是必须结婚十年以上。离婚的人可从前配偶和自己的社安福利中,选择较优厚者。

七丶去世配偶的社安福利:

配偶去世,年满60岁且未再婚,就可领取已逝配偶一半的社安金。等到满70岁时再决定领自己社安金的最高福利,或继续领去世配偶的社安福利。

八丶退休以外的社安福利:
年轻人常有的错误观念是,社安制度除了每月从薪水扣缴6.2%外一无是处。事实上,除了退休外,社安福利也包括长期残障和去世后家属保障。据社安局统计,目前20多岁年轻人在退休前有四分之一会成为残障。约11%社安福利在照顾去世者家属。因此,社安制度无疑是美国家庭一大保障。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