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史上最牛登机牌:姓名竟是微博名 涉事航空公司公开致歉

2014年11月05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 凤凰网

QQ截图20141104124746

“头先生”无法登机航空公司改签

QQ截图20141104125206

@头痛脑壳晕拿到的登机牌。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飞机在等你登机,你却过不了安检。前晚,一名手持机票姓名为“头痛脑壳晕”的长沙网友,在三亚眼睁睁地误了航班,只因当天他用绑定微博名为@头痛脑壳晕的订票软件买了这张奇葩机票。昨日20时许,涉事的奥凯航空就此公开致歉。

前日23时许,这名悲催的旅客赶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打印登机牌,结果发现姓名竟然是自己的微博名。原来,当天下午他用奥凯航空客户端绑定微博账号购票,“没有留意客户端默认微博名为乘客姓名,但证件类型、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均与自己信息一致。”

这位名叫@头痛脑壳晕的网友告诉南都记者,因登机牌信息与身份证不符,安检无法通过,他随即咨询机场服务台。“当日值班人员说无法登记,建议联系航空公司修改,但无人接听”。他最后只好离开。

购票支付成功页面。

当日23时15分,@头痛脑壳晕在微博中询问@奥凯航空,“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帮我出票啊?明知没这样名字的人。”对此,网友@刘家的诚瑜落燕小胖妹称,“头先生,对不起,我们爱莫能助了。”这名自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的网友告诉南都记者,登机时工作人员一直在催“头先生”,但他安检过不了。当日值班的机场安检2室主管赵女士解释,安检处只负责核验证件,身份证与登机牌必须一致才能放行。

事后,@头痛脑壳晕也表示,他经常坐飞机,理解机场的安检,故而未继续纠缠。“我们也爱莫能助。”机场宣传处的李先生昨日向南都记者解释,这名乘客的姓名差距实在太大,除非名字出现“同音不同字”的情况,机场可以盖章注明。

短信出票通知。

昨日9时许,@头痛脑壳晕的吐槽微博引来3600余人转发和上千条评论,至10时许,这条微博被删除。对此,围观网友纷纷“出名划策”—头痛脑壳晕,腰腿屁股疼,小葱拌豆腐……

网友“龙欢”则评价,“长沙这位圣人名字也是醉了,广播员更厉害,直接播头先生,笑哭。”@白晶晶说,“奥凯那个A pp做得不好,貌似大多数航空公司的A pp都会提示输入正确姓名。”对此,奥凯客服中心回应南都记者称,“现在系统没这么先进,无法核实真实姓名。”

@头痛脑壳晕告诉南都记者,昨日10时许,奥凯方面主动致电表达歉意,并为其改签了机票,还赠送了一个飞机模型。昨日20时许,奥凯航空亦公开发布致歉声明,并称呼其为“尊敬的头痛脑壳晕先生”。声明称,由于其在使用手机客户端订票时选择了微博绑定,系统默认用户名为旅客姓名。声明解释,目前民航系统未与公安系统对接,故在出票时只要姓名证件等相关信息齐全,系统就会出票,无法判断姓名与证件是否相符。

昨日23时许,拿到了新机票的“头先生”终于登机了。

原标题:史上最牛登机牌:机场人员回应爱莫能助改签赠机模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