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电竞高速发展带来的不规范

2014年11月05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最近两天都是战神七事件的节奏,凭着旁观者的心去看,不管什么事情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如果没有教练签约火猫也就没有教练离队,从也就不可能发生昨晚那些事情,但是反过来想,如果,俱乐部在处理事情上能考虑周全,这样也不会有此事件发生。也从侧面反应了现在国内的俱乐部管理还不够完善,但与前几年相比还是有很大的进步,那么俱乐部管理到底如何分配才能更加的合理,这是一个值得电竞人去思考的问题。

回顾之前,眼看现在

起初DOTA战队出现时,可能就只有5位选手,战队的各种事情都会有队长去接触吧!2009年的FTD战队,伍声2009就是身兼数职,什么经理,领队,队长,保姆(开个玩笑)呀之类的。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你会的东西再多,精通也就是一两个”,可能才开始团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那么到了之后你能保证吗,答案是否定的。早前的EHOME战队在俱乐部运营方面可能是最好的,选手除了比赛之外,还有商业包装,能更好的去发掘选手身上的价值,不得不说71在这方面还是挺厉害的,现在的很多俱乐部都有借鉴EHOME俱乐部运用模式。

反观现在,国内各个俱乐部人员配置不敢说很齐全,但是绝对要比过去好上很多。就目前我们能看到的大概就有选手,领队,教练,经理,媒介,分析师之类的,如果分的在细点,经理中可能有负责商务的,负责产品的。一下子说了这么多人员,是不是觉得现在俱乐部管理已经很成熟了,其实不然,人多了其实才更难管,这样俱乐部就必须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模式,把具体工作分配到具体的人,专人办专事,用其所长,这样才能让俱乐部更快的发展。不懂了我们可以是学习交流,找出适合自己俱乐部独特的运营模式是当务之急,那么我们的电子竞技也就会越来越成熟。

内部矛盾反映管理问题

一:国土10万违约金要一年职业

12年5月,身在TongFu的国士无双帮助EHOME在ProDOTA2的比赛中击败了Orange,之后TongFu官方却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国士无双代表EHOME出战并没有经过俱乐部的允许,TongFu俱乐部对国士无双进行处罚的同时,也要求EHOME俱乐部给一个说法。最后矛盾愈演愈烈,国士无双在微博中发表了一篇为:给您10万违约金,还我一年职业。

原文连接:国士无双回击联盟威武 公道在人心吗?

TongFu俱乐部对事件也有自己的看法,称TongFu战队队员国士无双在没有经过俱乐部允许的情况下,私自代表 EHOME打比赛,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利益,并要求EHOME俱乐部给个明确的解释。针对国士无双的长文,TongFu俱乐部发表的这篇长文从待遇,双修,工资,养你一年这几个方面对次时间做了回应。

原文链接:Tongfu经理回应国土:俱乐部欠了你什么

二:战神七离队事件

战神7离开Newbee的新闻一时也引起了不少的风波,战神7也几度呼吁大家冷静,别乱带节奏了,同时也感谢了关心他的人,离开也纯属个人原因。对于这件事网上的节奏波澜起伏,战神七直播透漏了离开的原因,谁能想到却在直播的过程中,NewBee俱乐部的经理CuZn走进教练的房间,并且与教练发生争吵,从直播中听争吵的还很厉害。

原文连接:战神七离职事件全过程

战神七时间还没有平息,同时8导在其微博中提到“除了TI的奖金,其他什么比赛奖金,活动费用,反正我没收到过”,在NB期间还夺得了讯拓CDEC超新星冠军,WVW亚军,MDL华西村杯赛冠军,为什么没有拿到。一方面可能是赛事主办方,还有就是俱乐部的办事效率了,大家都知道要钱一定要积极,自己不积极人家不可能给你送来的。

原文链接:TI奖金7日发放 其他奖金没发

管理不规范,职权不到位

从上述的时间中,我们不难看出,俱乐部与选手间的纠纷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可能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没有曝光的,我们就不去一一罗列了。而我们现在要一定注重这些事件,不要认为过去了就过去了,矛盾还是在哪摆着呢,俱乐部不改进,责任不到位,那么以后可能还是会发生类似的情况。电子竞技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才能发展,俱乐部的成熟也是关键。现阶段我们能看到的矛盾有:选手与俱乐部的之间的矛盾,选手与联盟的矛盾,俱乐部与联盟的矛盾。一个时代的进步就是通过解决各种矛盾进步的,所以说我们的路还很长,大家不防静下心来想想到底我们想要什么,想要发展成什么样,走的太快也不是什么好事。

温馨小意见

奖金分配:一个团队的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人,所得的收入也应该给每个职位的人分红,可能分的不均匀,但是一定要把人家应有的那一份给他,不然伤了人心,是怎么也收不回来的。一样在俱乐部干,为了俱乐部发展出力,为什么就不能分红呢。俗话说的好:得人心者得天下。这个道理大家都应该知道吧。就拿战神七事件来说,经理CuZn曾经问过选手是不是应该给他那一份,从玩家网上讨论的情况来看,大家基本都是拥护教练的,这也是我们dotaer的心声,都希望圈子能正规起来,快速的发展起来,让选手,教练,经理,领队和俱乐部能有一个良好的关系。团队出了成绩,说明你们每个人都有努力,不管是那一个环节出错,我想肯定是不会成功的,TI4 NewBee刚开始成绩并不好,之后很快的调整过来,你敢说没有教练的功劳,我想教练这个职位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所以,俱乐部高层应该制定一个奖励惩罚机制,成为一个规定一个制度,不能让大家临时商量着分,到时候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

合同问题:由于联盟的成立,俱乐部与选手之间交易不在那么随便,必须走正规程序,双方谈好后需要签合同保证大家的利益,合同不到期选手与俱乐部的雇佣关系也就不能由单方面解除,这是目前我们所能了解到的合同。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些合同只是针对选手与俱乐部的,而教练,领队,经理的合同又有谁在盯着,我想应该是俱乐部高层与他们私下谈判把,关于这点战神七在直播爆料中也提到过“他们没有有和NewBee签过什么合同,所说的一切只是口头的东西”,可能这也是战神七对俱乐部的信任吧!都是以前老同福的人员,他也没在意这么多,俗话说“兄弟归兄弟,生意归生意,亲兄弟还明算帐呢”。退一万步说就算奖金没有发给教练,教练也没有脾气去要。所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是否也应该得到保障,合同是最基本的工作保障,员工不提,俱乐部也应该主动的要求和员工签呀。

职权到人:国内俱乐部的人员分配到底是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有的俱乐部做的很好,有的俱乐部做的就有点差了。现在大部分俱乐部都是由经理,领队,教练,选手组成的,那么是不是每个职位就应该把自己的职责做好,选手负责把比赛打好,教练督促选手做好训练,领队就把每天战队的行程安排好,经理应该去调节俱乐部上层与选手之间的关系或者说是为选手和俱乐部创造更多利益,各司其职这样多好。未来是不是可以制定一个系统的俱乐部管理方案,我们不懂就去向懂的学习。联盟就可以担当这样的角色,可以派点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去韩国交流学习管理方法,然后这些回来的人在把所学教给国内的各个俱乐部。这样一来,我们都在进步,联盟也在做有意义的事情,不要只盯着选手和俱乐部,要把眼光放远,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所以我们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去创造我们应有的技术,但技术一定要符合我们国内电子竞技的发展,总结说就是建立一套符合中国特色的电子竞技发展系统。

源地址:http://dota2.uuu9.com/zt/g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