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非洲男子冒充美国美女大兵骗河南男子218万

2014年11月07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大河报   作者:李钊

跨国电信诈骗案中负责在中国“取钱”的外籍骗子在沈阳落网后被押解回驻马店

警方通过翻译依法讯问嫌疑人

  本报驻马店讯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从驻马店市警方独家获悉:该市成功侦破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

“美色、美元,双重诱惑,钓人上钩。”办案民警介绍,这是省公安厅A级挂牌督办案件,驻马店的肖某共被骗去218万多元;在我国境内两个“取钱”的外籍骗子,已被警方抓获归案;该团伙另外一名骗子身在他国,我国公安部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出了通缉令,正在全力抓捕中。

网上“艳遇”驿城男子迷上美国“美女大兵”

“肖某,驻马店市市民,闲时喜欢上网聊天。”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办案民警说,受害人肖某,家庭美满,妻子有如意的工作,“他聊天,不但跟国内的聊,还借助翻译软件,跟国外的聊”。

“今年8月,肖某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一名昵称Tropple的网友,是一个大美女,自称是美国人,在美国驻非洲刚果维和部队服役。”办案民警说,肖某和Tropple聊天,不是视频聊天,聊天内容大多是成段成段的英文,偶尔夹杂几个汉字,“Tropple说她只会不多的汉字及发音,都是为执行维和任务临时学来的”。

Tropple所展现的蹩脚汉语水平,令肖某对其身份深信不疑。

此后,Tropple频频给肖某发来生活照和身着军装的照片:生活照,高大、漂亮,有些性感;军旅照,英姿飒爽,肖某被Tropple的“美女大兵”气质所折服。

“惊天秘密”难民营孤儿有450万美元遗产可以运到中国

无话不说的网聊,使肖某和Tropple很快成为“知心朋友”。

一次,肖某跟Tropple聊得火热时,Tropple“不经意”地讲述了自己的“心事”。她说,自己正在非洲的刚果难民营执行维和任务,刚结识了一个孤儿,小女孩名叫萨拉,其父亲临死前给萨拉留有一个大皮箱,内装450万美元。

“这个大皮箱,是以遗物、遗产的名义保管在刚果一家银行里。”Tropple网上聊天时“偷偷”告知肖某:只要把这个大皮箱从刚果银行里取出来转运到中国,450万美元就能“兑现”了。

“这么多的钱,咱俩分,今生今世也花不完。”Tropple的“心事”,令肖某热血沸腾……

连环“下套”驻马店男子先后汇款218万期待35%的分成

自从Tropple说出“大皮箱”的秘密后,肖某与Tropple的网聊次数更加频繁。

经过反复“磋商”,Tropple最终答应:事成之后,付给肖某35%的酬金,但肖某需暂先支付“大皮箱”从刚果银行取出的手续费、公证费、打点关系费等;待皮箱到达中国后,从中抵消开支。

于是,肖某不仅拿出了自家的存款,还四处奔波向亲戚朋友借钱,将人民币通过银行换成美元后,先后11次以国际汇款的方式,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农行大厦、建行大厦等处向Tropple的账户上汇入101717.4美元。

几天后,大皮箱“顺利”到达广东海关。“进入中国,另付多项手续费后,就能把大皮箱取走了……”一操着生硬汉语的外籍男子打电话告知肖某。

得知大皮箱已运到中国,欣喜万分的肖某又先后5次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向该外籍男子提供的两个账户共转入人民币1498322元。

“内装450万美元的大皮箱,马上就要到驻马店了!”肖某再次跟心仪的“美女大兵”Tropple联系时,Tropple却消失了;再打在中国广东的外籍男子的手机,也无法打通。

肖某这时才醒悟过来,9月18日,欲哭无泪的他跑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报案,说他被跨国电信诈骗团伙骗了,“骗去的钱,折合人民币多达218万多元”。

顺藤摸瓜追踪取款记录,在沈阳抓获诈骗嫌疑人

接到这起跨国重大电信诈骗案后,驻马店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迅即批示:该案为市局挂牌督办案件;9月29日,省公安厅将该案立为全省A级挂牌督办案件。

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于接案当日即展开侦查,所长许志勇部署精干侦查力量成立专案组,调取了两个涉案账户的开户记录和存款明细,发现在沈阳、深圳两地有多次取款记录。专案民警往返沈阳、深圳两地,调取银行取款监控录像并进行细致分析后发现,取款人为两名身份不明的外籍男子。

根据我国银行规定,取现超过5万元必须由开卡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柜台办理,民警调查确认,持有护照的DANIEL就是涉案账户的取款人。联系警方出入境管理处核实发现,DANIEL的护照并无入境信息,系假护照,但护照所用照片经与银行取款录像比对为同一人。

专案民警对取款银行周边地区进行了连续多天的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在沈阳市和平区一小区内藏匿。

专案民警迅速在该小区周边布控蹲守,在沈阳当地的低温天气条件下,经过连续五天五夜的蹲守,终于发现了与嫌疑人特征相符的男子在小区内出现。

10月28日,在沈阳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该小区17号楼1单元3号住宅内将两名非洲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作案用的银行卡、开卡存单、手机和假护照等,二人身份经驻马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核实无误。

10月31日晚,两嫌疑人被专案民警押解回驻马店。经讯问,二人对参与该起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供出“秘密”美国“美女大兵”,其实是一非洲男子

“那个美国‘美女大兵’,其实是非洲某国男子,长相既不高大也不俊美,美女照片是从网上下载的。”两名嫌疑人落网后供述,“我们这个团伙,‘瞄准’的是中国,用美色、美元,双重诱惑,钓人上钩。”他二人在我国境内的主要任务是“取钱”,取那些在网聊中上钩的中国男子的钱。

目前,这两名外籍嫌疑人已被驻马店警方依法刑拘,羁押于该市看守所,案件调查及追赃正在紧张进行中。该团伙另一名冒充“美女大兵”的骗子,我国公安部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出了通缉令,正在全力抓捕中。

 

原标题:“450万美元,咱俩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