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面馆老板儿子掉进汤锅 荆州全城吃面爱心筹款

2014年11月10日 杂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近日,从自贡富顺到湖北荆州开面馆不到两月的陈军杨夫妇,和往常一样打理着自家的门店,可这一天不幸的是他们两岁的儿子陈建辉掉入了自家面馆的汤锅里。

爱心在一座城涌动,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通过当地电视台及媒体发起的“全城争吃爱心面,救助烫伤小男孩”的公益行动,以及全国各地的热心人士的捐赠,已经为小建辉筹款 24 万元,前期的医药费用得到基本解决。医生表示,已经被烫伤10天的小建辉,目前情况稳定,但仍未度过危险期。

突陷阴霾

自贡夫妻荆州开面馆 2岁儿子被烫伤

陈军杨清楚地记得,那是10月24日下午6点多,他和妻子郑聪正忙着打理门店后做晚饭,一转眼的功夫,就听到儿子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叫,儿子小建辉跌入了汤锅。情急之下,夫妻俩赶紧拿来冷水降温,却在给孩子脱衣服时,造成小建辉多处表皮脱落。好在抢救及时,随即小建辉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面对当日所发生的一切,27岁的陈军杨几乎崩溃。接到小建辉特重度烫伤的消息后,远在四川富顺县老家的爷爷陈治全、外婆曾先菊也相继赶到了湖北荆州。在这几天里,一家人看着前些天还又蹦又跳的小建辉,如今却全身缠着纱布,不停喊疼。大家只有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格外小心的帮他吹吹创面。

医生告诉记者,送医就诊后确定,小建辉的烫伤面积高达64%。据医生介绍,对于刚满两岁的小孩子来讲,如此高的烫伤面积,算是一个特重度的烧伤,病情相当危险。

爱心驱霾

媒体发起帮助 爱心温暖病房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家人瞬间就懵了。陈军杨夫妇是在两个月前,从四川自贡前往湖北荆州开燃面馆的,本来不景气的生意,并没有对一家人带来多少收益,也就没有多余的积蓄。记者了解到,因为刚来荆州不久,陈军杨一开始并没想到要求助他人。但是这些天为了救治小建辉,一家人已经花光了最后的积蓄,并欠下了3.5万元的外债。

“已经给老家的亲朋好友打过了电话了,能借钱的都借了。”陈军杨说,就在走投无路的地步时,石闸门社区居委会徐培珍帮忙出了一个主意,“她将此事告诉了当地媒体。”很快,小建辉被烫伤一事在荆州当地传开,热心的市民给他带来了最大的帮助。

10月28日下午,来自荆州的市民便开始来医院看望小建辉,也有不少市民是前来捐助陈家人的。陈军杨告诉记者,来自四川的他,与荆州当地的市民素不相识,但是他们却在第一时间来看望小建辉,并带来捐助,也使这个残酷的病房变成了“爱心病房”。

    全城一碗面 点燃荆州爱心火炬

对于陈家来讲,治疗小建辉的烫伤,就前期费用的20-30万元,都是一个天文数字。10月30日,由荆州电视台发起各媒体联动的“爱心吃面”行动在整个城市铺开。当天,市民从荆州各处赶到沙市区老八栋楼下陈师傅燃面馆门前,排起了十几米长的队伍。大家用行动,来帮助燃面馆店主被烫伤的小建辉。

当天早上,赶着上学的孩子被主动让到前面,帮忙择菜的,还有现场维护秩序的人们,都在默默地做着各自的事情。上午8点多,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一眼望不到边。由于队伍太长,不得不转弯继续排。在人群中,有大妈、有企业职工、工商执法人员、民警等等,大家来到这里,只为吃一碗燃面,为孩子献上一份爱心。5元一份的燃面,多数人在支付了20元、50元、100元、200元后,都表示不要找回。

同时,该消息经报道后,自贡当地的网站论坛纷纷的讨论起来,并组织募捐活动。一网友表示,“感谢荆州人民对自贡夫妻的关照,小建辉的伤,也牵动着远在自贡的乡亲父老。”

据报道,“爱心吃面”活动发起后,至10月31日12点,仅两天时间,小建辉一家已经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11万余元。一碗小小的燃面,点燃了荆州人善心的火炬。

出现曙光

已筹善款24万 小建辉病情逐渐稳定

前日下午,记者从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获悉,小建辉已经开始接受主治医师的换药。他的爷爷奶奶、外婆在旁边按住小建辉的四肢,配合医生。每次碰到创伤处,小建辉就会疼得发抖,难受地哭喊。

换药时,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在场的亲人们不禁掉下了眼泪。小建辉的外婆实在控制不住,心疼得趴在病床上大哭了起来。一旁的护士也红了眼。该护士向记者介绍,对于烧伤烫伤的病人来说,每一次换药,都是一次煎熬。因为要把原来的纱布换下来,清洗创伤面,再用新的纱布缠好。

“小建辉目前已经度过休克期,病情相对平稳,并逐渐好转,但仍未度过危险期。”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周明说,此时小建辉处于易感染期,急需要监护人的实时照顾。

昨日下午6点,陈军杨夫妇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截至昨日下午,为小建辉筹集的治疗费用已经接近24万元。对于社会各界的爱心,陈军杨话语非常激动,“真的没有想到能筹集到治疗费用,很感激大家。”

对话小建辉父亲

感谢帮助和捐款 将留在荆州报答大家好心

记者:目前已经得到社会的爱心捐赠,最想说什么?

陈军杨:最开始在老家那边能借的都借了,加上积蓄总共不到3万元,治疗费用远远不够。已经算是走投无路,没想到在不到一周获得捐赠20多万元,谢谢媒体的帮助,谢谢好心人的捐款。

记者:现在最大的期望是什么?

陈军杨:先用这些捐款将小建辉治好,然后再进行植皮手术,希望小建辉能够恢复得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对以后不要留下太大的影响。等费用够了,就不接受大家的捐赠了,以后好好报答大家的好心。

记者: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陈军杨:对于陈家来说,荆州是一个素不相识的城市,可没有想到在关键时候能够得到这么爱心人的帮助。等小建辉康复以后,还是打算留在荆州,继续开面馆,以感谢大家对陈家的好意。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