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男人和女人的六个思考差异

2014年11月12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男人和女人的差异不只是生理的外观,更有天生思考的方式,这也是为什么男人与女人自古以来都说着同一种语言,却仍会有误会与冲突发生。其实多了解对方的思考模式再去想想他的反应,会对彼此的关系更有帮助喔!

1. 男人直线思考,女人转弯思考
女人常常疑惑的一件事就是:“为什么他都想不到?!”

很多时候我们会用暗示的以为他会懂,但其实大多数的男人是很直线思考的,他不会因为你多看几本旅游杂志而知道妳想要他带妳出去玩。而女人则是天生的会转弯思考,容易因为一句话去想这句话背后代表的意义。

2. 男人图像思维,女人需要语言
调查发现,影像更能够帮助男人思考,因此他们容易被“画面”牵动情欲。而语言则是女人较为依赖的方式,所以女人会在意对方说的话,并且非常在意。

3. 男人可以关闭感官,女人全时开启
当男人说他们什么也不想时,他们可能真的是什么都不想喔!但因为女人的感官几乎每分钟都是醒着的状态,所以很多时候女人会无法理解男人怎么可能会什么都不想,因而产生不必要的猜测。

4. 男人倾向理性逻辑思考,女人倾向感性思考
女人天生的基因就是感官敏锐、较为感性,对待事情比较容易放情感下去思考,而遇到问题时除了问题本身的重点以外,同时更会在意自己与对方的内心感受。

但男人不同,他们可以暂时性的“关闭”感官,并理智且具有逻辑地解决问题,因此很容易与女人产生矛盾。

5. 男人思考来自分析,女人拥有直觉
关于“第六感”这件事,真的是女人独有的能力,因为女人的感受力很强,因此大多数女人很清楚自己的所思所感,并且能很快做出反应,只是这样的能力很难被具体描述出来。

男人不论是思考或决策时,都需要时间与数据来分析与认真咀嚼,并且擅于累积与统整,因此他们可以从经验的累积去训练出对事情的直觉。

6. 男人说话要依据,女人说话用感觉
有些时候虽然男人跟女人用了同样的字词,但意义却完全不同,例如当女人说:“你从来没有关心过我!!”当下这个“从来”对女人来说只是一种表达严重性的形容词,但这时男人可能会开始回想交往过程中有多少次对女人表达过关心,并且开始疑惑甚至生气自己被误解。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